雨水萧萧

他们依然让我心动
uid. 1426251

歪打正着

填充tag,很随便的设定,很老套的相亲梗


叶修循着手中的纸条上的地址来到一家咖啡店,这里就是他今天相亲的地点。

叶修会来相亲,实属无奈。父母对他的婚姻的关注程度与年龄成正比,超过二十五之后几乎满格,在弟弟叶秋也顺利脱单之后直接爆表。

他虽是与他的现充弟弟长相一模一样,性格却大相径庭,虽说不是冷漠,但也不热情,再加上经常不自觉地就气得人跳脚,周围的女性基本也就止步了解的大门。而因为工作画画的原因,叶修基本就是宅在家中,认识女性的机会越来越少,把他的妈妈给急得直接先斩后奏,让他参加了个联谊。

不巧正逢叶修的截稿日,最要命的修罗场,叶修根本无暇他顾,联系他弟让他帮忙顶上。叶秋对帮助他哥一点兴趣也没有,只是临到当天,看叶修一脸仿佛三天没睡觉的颓废样,也不知怎么就一个心软,想着他这样去也不可能有女孩看上,干脆就自己上吧,有个不着调的哥哥还能怎样?他从小到大都被坑习惯了。

万万没想到,在散场时竟然被叶秋的正牌女友撞见,叶秋一下变成脚踏两条船的渣男,带着一个巴掌印回到家中。这件事被他们妈妈发现,两人久违地被结结实实训了一个小时。

这次的相亲怎么说都得叶修本人上了,他妈妈以防万一,还亲自目送他出门。

叶修虽然对于相亲一点也不上心,可既然做了约定,他就一定会到场。只是心中对盲选的相亲对象并不看好,他暗叹了一口气,推门进入。

门上铃铛叮咚作响,布置干净简约的店里弥漫着咖啡的香气,叶修往窗边走去,数着约定的第三排,看见一个帅哥。

然后他倒回去又数了一遍。

还是那个正在思考的忧郁的帅哥。

以他的职业素养确认这是男孩子而不是帅气的女孩子之后,叶修对他妈妈的开放程度有了新的认识。虽说现在同性也能登记结婚了,可还不是大众的选择。他从小到大没有考虑过与任何男性谈恋爱,可与女性也是一样没有,仅仅是没有往那方面想过罢了。

叶修看到相亲对象的那一瞬间,迅速分析了下自己的内心,发觉并不排斥他的相亲对象,甚至还想让他当自己下部作品的男主角原型。

于是他抱着相亲不成取材在的轻松心情来到第三桌坐下。

 

“你好……”叶修打招呼。

苏沐秋的思绪正在荣耀地图上漫游,被叶修的声音唤回,一下抬头看向叶修:“对不起,这里有人了。”

“……初次见面,我是叶修。”叶修补上被苏沐秋打断的话。

苏沐秋沉默了。

他低头确认了下桌牌号,重新看向叶修,发觉叶修正静静地看着他,两人大眼瞪小眼,场面一度有点尴尬。

苏沐秋决定打破沉默:“我是苏沐秋……不好意思,我没想到相亲对象是个男的。”

叶修回:“彼此彼此。”

苏沐秋心想,你这完全看不出来啊!

苏沐秋没有恋爱经验,还是第一次相亲,但叶修那淡定中还带有一丝专注的眼神,让苏沐秋感觉良好,觉着这八成是对自己有意思。于是他转念一想,叶修许是看自己刚才的反应过大,为了不让自己太尴尬,故意这么说的。

没想到这还是个挺细心的人!苏沐秋这么判断道。

在叶修完全没有意识到的情况下,苏沐秋对他的好感度上升了。

 

按说苏沐秋这样的条件,绝不至于要用相亲来找对象。可他从小的心思全在赚钱养家养妹妹上,对这方面与其说不上心,不如说根本没在心上过。

但他长相清秀,笑起来一副邻家哥哥的清爽阳光感,还是很招女生喜欢的。可是当这张脸在你家收旧书的时候,在你去网吧结账的时候,甚至是在你去后街贴膜的时候都无处不在的时候,脑海中和“苏沐秋”三个字联系在一起的,不是心动,而是:小哥,多少钱啊?你看我都来了那么多回了,给便宜点。

也是有女生问起过,他喜欢的女孩子是什么样,苏沐秋那时正在当淘宝客服,对面的客户沟通困难地简直让他怀疑自己讲的不是中文,无比想念一个眼神就能沟通的自家妹妹。于是苏沐秋想都没想,秒答道:“女孩子?我妹妹就很好。”

这个回答在女生听起来就很妹控了,甚至有点骨科,她那点旖旎的小心思霎时消散地一干二净,讪笑两声,再也没问过类似的问题。

苏沐橙对苏沐秋的情况很担心,在她长大到能为苏沐秋分担生活压力的时候,建议苏沐秋考虑一下自己的未来。苏沐秋会做什么决定她都支持,但她总有这些年是因为自己哥哥才找不到对象的愧疚心理在,还是希望苏沐秋多接触多尝试。于是苏沐秋顶不过妹妹的关心,进行了这次相亲。

苏沐秋此时身在咖啡馆,心在网游中。随着荣耀这款游戏的风靡,苏沐秋的工作重心就放到了游戏上。不巧在他到咖啡馆刚坐下的那一刻,手机便收到了野图boss刷新的消息,还正是他最近心心念念的材料。苏沐秋盯着离咖啡馆一街之隔的网吧发起呆来,心烦意乱地想着邀请相亲对象去网吧约会的可行性。

发现相亲对象是个男的之后,苏沐秋窃喜,去网吧约会可能不是梦了!

 

“那个我们……”苏沐秋正准备提议。

“你想喝点什么?”不知何时叶修已经翻开菜单,正好与他同时问出口。

苏沐秋未说出口的话一下被噎回去,接过菜单,浏览起来。

叶修见苏沐秋的脸色不太好,猜测他是被相亲对象是个男的震惊到,现在还没回过神来,而且接过菜单后苏沐秋的脸色越来越差,想必如果可以,他是会立马走人的。若要平时叶修必定从善如流,可今天他妈还在家里等着他,立马打道回府肯定不可行,现在就走他还得去街对面的网吧玩几个小时,不如和苏沐秋坐着喝两杯咖啡,他还想多看苏沐秋两眼呢。

苏沐秋如果知道叶修这么想,现在都欢欢喜喜地拉着叶修开好机了,可在他的脑补中,叶修是个对他一见倾心的相亲对象,他如果就这么走了,表现出自己对他一点意思也没有,未免太伤人心。

只是现在,咖啡馆菜单上一杯杯不知道为什么那么贵的咖啡刺痛了苏沐秋勤俭持家的心,苏沐秋觉着做到这份上也算仁至义尽,他干脆点了杯最朴素的美式咖啡,与叶修同时想道:

喝完这杯就结束相亲吧。

 

咖啡杯被端上铺着洁白桌布的桌子,袅袅热气在两人之间升起。

叶修琢磨着,尬聊也比沉默好,于是问苏沐秋:“苏先生你是什么职业?”

苏沐秋一不小心又走神了,脱口而出:“神枪手。”

苏沐秋发誓他不是故意的。

没想到叶修点点头,回道:“我战斗法师。”

苏沐秋一愣,随即哈哈笑起来,叶修觉得打从自己进店后,苏沐秋一直原因不明的紧张着,现在终于放松下来,对叶修说:“叫我名字就好,叶修……这么叫你可以吧?”叶修点头,苏沐秋继续说,“你也玩荣耀啊,哪个区,说不定我俩还认识。我一区的,秋木苏。”

秋木苏这个ID叶修有印象,好像是个因为一身破烂装备还热衷抢boss,最可怕是单枪匹马仍能屡屡得手,被蓝雨的某个老鬼称为搅屎棍的存在。

苏沐秋见叶修若有所思的表情也不惊讶,毕竟他也算一区的一个名人了,高手被人知道总是不奇怪的,不想叶修说:“这么巧,我也一区,一叶之秋。”

一叶之秋这个名字可比秋木苏响亮多了,因为他竞技场百分百胜率的传奇至今没有被打破,在一区甚至整个荣耀都已经成为了一个传说,可以这么说,玩荣耀的没有不知道一叶之秋的。

苏沐秋想哪有这么巧,以为叶修和他开玩笑呢:“我真是秋木苏,你等等我找找我的名片。”说着在随身带来的包里翻找起来。

叶修惊讶苏沐秋还专门给自己游戏账号卡搞张名片,真是入戏够深的。忽然裤兜里的手机振动两下,叶修掏出一看,锁屏上是两条QQ消息:

迎风布阵:快快快

迎风布阵:XXX,YYY 蓝晶骑士

他划开锁屏,只剩下迎风布阵撤回这两条消息的提示了。叶修乐了,回道:

一叶之秋:谢了啊

转头便把这个坐标发给了嘉王朝的气冲云水。

迎风布阵:靠

迎风布阵:你丫不是不在线吗?

一叶之秋:看不出来啊老魏,你还想要我的隐身可见

迎风布阵:呸,你给我记着

一叶之秋:看在你这么主动的份上,我也给你一条情报

迎风布阵:说来听听

一叶之秋:说起来你可能不信,我在和秋木苏相亲

迎风布阵:呵呵

“找到了!”苏沐秋终于翻出他的名片,递给叶修。叶修接过一看,居然还是手写的!他读出名片上的字:“职业代练秋木苏。”

“对,仇杀情杀,刷级副本,擅长急单,全网最低。上面还有我的联系方式,以后有什么代练需求欢迎找我。”苏沐秋热心道。

这仿佛变成了一个推销现场。

“那么,时间也差不多了……”苏沐秋试探性提议道,恨不得立马飞到对面的网吧。

叶修这回懂了他心里在想什么,可他好歹还是嘉王朝的一员,虽然平时沉迷竞技场,工会就是个挂名,但这种举手之劳还是愿意帮自家工会的。于是他说:“你咖啡都没动,有急事?”

十万火急!苏沐秋内心回道,掩饰地端起咖啡喝了一口,不想还没加糖,被苦得整张脸皱起来。

叶修见苏沐秋这样苦逼的表情,也不再废话:“其实我是画漫画的,看来你也是不得已来相亲的,但好歹也算缘分,让我画张画送你吧。”

顺便取个材,叶修心中补充道。

 

苏沐秋表情僵硬地看着叶修取出纸笔,画起来。

算了,他想,也花不了多少时间,画完就走吧。

叶修的手速还是很快的,虽然是新的人物,但原型就在面前,衣服什么的也直接沿用他熟悉的荣耀中的设定,不出十分钟,一副草稿就完成了。还没把细节画完,苏沐秋就凑过来,夸道:“这装备画得真不错,这是最开始的那套布甲还有左轮手枪吧?”

设定是叶修想象中的秋木苏,人物的脸就长苏沐秋那样,不过苏沐秋的重点完全不在那张脸上,倒是对装备关注得很:“没想到你对别的职业的装备观察也挺仔细的。”

叶修说:“我对所有职业都很熟悉。”

苏沐秋一听,顿时来了兴趣:“那我有件东西给你看。”

他从包里翻翻找找,又掏出一本厚厚的笔记本,翻开是密密麻麻的数据,还有一把抽象的伞。

叶修忍不住吐槽,你相亲的时候都准备了些什么。

苏沐秋介绍:“我有一个设想,用装备编辑器造一把武器,散人用的。”

叶修接道:“你是说全职业通用?”

苏沐秋点头:“对,初步想法是有九种形态,对应不同的职业,你看啊……”

苏沐秋简单说明了一下千机伞的构想,叶修听罢,忍不住赞叹:“真是天才的设计。”

苏沐秋被夸得一下愣住,眨眨眼,竟有点不好意思地笑了,这个想法还是第一次被人夸:“是吗?这把武器耗费大,材料用得多,做出来也很难用。”

“那要看谁用了。”叶修说。

“你可以?”

“可以试试,不过首先你得做出来。”

苏沐秋觉得叶修口气不小,问他:“对了,你还没说你ID呢。”

叶修这次直接拿出账号卡,给苏沐秋看。

“你真是一叶之秋?!”苏沐秋不可思议,这世界上真有那么巧的事!

“要不要去网吧验一下真假?”

“还等什么,走走走!”

苏沐秋终于等到这一句,架起叶修就跑。

 

“对了,先抢个boss……可能晚了,去试试。”苏沐秋坐在网吧电脑前,刷卡登录时突然想起这件事,对叶修说。

叶修熟练地点上烟,回道:“估计那几个工会扯皮还没扯完,我们过去刚好。”

苏沐秋惊:“你知道啊?!还坐着浪费那么多时间。”

这叶修就不同意了:“和你相亲怎么叫浪费时间?”

苏沐秋心头一跳,又觉得自己想多了,现在专注抢boss才是大事,戴上耳机,用秋木苏问:“现在boss在哪?”

 

boss那边人群乌泱泱一片,人群中突然有人报告说:“魏老大,那边来了个神枪手,好像是秋木苏。”

魏琛正和中草堂那边聊得欢呢,随口回道:“行,盯着点。”

“咦,他旁边还跟着一个……是一叶之秋?”

迎风布阵听见这句,险些一个趔趄:“我日,这俩混球真的去相亲了?还相亲成功了?!”

-----------------------------

对,就是那么成功ヽ(•̀ω•́ )ゝ

评论(23)
热度(6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雨水萧萧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