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水萧萧

他们依然让我心动
uid. 1426251

日记

代某位已销号的鱼头发的G文,那个鱼头说风雨同舟妹妹很可爱很甜,她不自量力写g有点不好意思。
大家意思意思看看吧。

9月1日
也许是因为开学的缘故,今天的公交车人变多了。这班车平时这个时间段还能留下一两个空位,一下就因为一拥而上的学生们而有些拥挤。幸好我是在起始站上的车,可以悠闲地坐在座位上。
今天站在面前的是从来没有见过的男生,看校服还是我们学校高二的学生,长得特别帅,清秀又阳光,给人一种邻家哥哥的感觉。我居然一点印象都没有,难道是转校来的?明天打听一下好了。
9月2日
昨天的男生今天也见到了,看来他是固定这班车去学校。不过这班车对我来说有点早,昨天是因为开学所以特别起早了些,要是每天都这个点起到冬天会很痛苦吧。
今天特意去问了下那个男生的事,发现还真是转校生,名字叫苏沐秋。可惜转到了隔壁班,可恶,他们都有叶班长了!
好羡慕隔壁班啊,我也想去隔壁班……
9月10日
自从遇见苏沐秋之后,我每天都会坐那个时间的车,他经常会站在我的座位之前。苏沐秋每天都会插着耳机听英语,之所以知道这一点,还是有一天偶尔嫖到他手机上的播放界面才明白的。早听说他的成绩很好,没想到也那么刻苦啊。
脑补了一下他戴眼镜的样子,配上我们学校夏季校服白衬衫,最上边的纽扣解开,袖子挽一半,应该会很清爽。总是有人能把校服穿出不一样的感觉,比如我就没有见过比叶神更适合校服西装外套的男生了,不过要是苏沐秋穿的话……我想象了一下画面,将苏沐秋的形象放在左边,叶班长的放在右边进行对比,呃,他们站一起挺配的。
9月16日
今天中午和我在隔壁班的情报员吃饭,得到了很多消息,大约是这样:
叶班长坐在教室最后排,旁边的位子恰好是空的,转校生苏沐秋就空降到那个人人羡慕的位子上。在一节课的友好交流之后,他们之间的关系已经飞速进展到“原来你就是那个每次拦我连胜的混蛋”这样拥有两人的小秘密的阶段了。
我的情报员一边啃着鸡腿一边告诉我,经过这些天的调查,她终于弄明白了事情的真相。我按住了她企图播放柯南bgm的手,让她简洁地告诉我结果。
原因大致是在他们一起玩的游戏荣耀中竞技场苏沐秋刷连胜纪录时总被叶修打断。
苏沐秋在我心中是一个颜值爆表的学霸,对游戏耿耿于怀实在有些OOC,于是情报员同学详细描述了一番。
苏沐秋在了解同桌也是荣耀玩家后,兴奋地和叶修交流起心得。两人说了一大段我听不懂的游戏术语后一见如故,交换了大号之后,叶修说自己最近主要在玩其他职业,是一个骑士,叫无敌最俊朗。苏沐秋听后笑容渐渐消失,问你还有其他小号?叶修点头。苏沐秋接着问,那忧郁小猫猫也是你?
情报员说到这忍不住吐槽,如果她要是有个这样名字的小号被认出一定当场失忆,叶神心理素质杠杠的,面不改色地就承认了。
据说当时苏沐秋的怨念都溢出来了,感慨为什么总是在九十几连胜的时候遇见叶修。叶修对此有印象,回忆起一个操作风骚的神枪手,可惜开场一个轻敌就被叶修冲上来摁在地上摩擦了好一会儿才脱身,之后尽管奋起直追却回天乏力。叶修说以后你刷记录跟我说一声,我开小号随便玩玩,你有需要我就直接让了。不想苏沐秋听到这句直接炸了,谁要你让?并直接在荣耀上约架。
后来苏沐秋的那句“有本事我们打一架”被路过的班主任听见,事后单独找叶修让他作为班长处理好班内人际关系,特别是不要欺负新同学。
我们叶班长巨冤。
9月24日
在上次和情报员交流之后,我就特别想亲眼见识一下“苏沐秋炸了”到底是个怎样的画面。
于是我便趁放学后值日的那段时间,专门绕路去隔壁班打水,借机观察。运气不错,正巧遇到叶修和苏沐秋他俩值日。叶修在扫地,苏沐秋负责擦黑板,虽说我见到时他正对着黑板发呆。
叶修扫完一排,转身见到呆立中的苏沐秋,凑上前拍了下的他的肩膀。苏沐秋一惊之下黑板擦脱手,磕在粉笔槽上扬起一阵粉笔灰,将两人罩了个正着。灰头土脸的苏沐秋怒:“叶修你干什么?”
叶修很无辜,反问:“你发什么呆呢?”
大概是见叶修也和自己一样被粉笔灰糊了一脸,苏沐秋用眼神表达了不满后,指向黑板:“我在看这题。”
黑板上的题我们班今天也正巧讲到,是上次数学考试的最后一题,是一道再给我半小时我也做不出来的题。苏沐秋说:“我觉得这个解法不漂亮。”
叶修同意:“我也觉得。”
那一刻我想,学霸眼中的世界也许和我完全不一样吧。
走神回来,另一个世界的叶修和苏沐秋已经在讨论这题的不同解法了,两人的意见不一致,决定一人一边写出自己的解法。事实证明叶修那个“太普通”的解法写起来比苏沐秋要快,他写完后望向苏沐秋,却被苏沐秋误会:“你别偷看我写的啊。”
叶修回:“我都写完了。”
苏沐秋问:“那你看什么呢?”
叶修没有回答,盯着苏沐秋不说话,苏沐秋回头,夕阳西下,空荡荡的教室里,就剩下他们两人,气氛突然变得gay了起来。
然后我就被一起值日的小伙伴抓回去了。
好气啊!好想知道后面发生了什么!
9月26日
荣耀这款游戏真的很火,我的朋友们几乎全部沦陷,所以我也顺应潮流买了台读卡器玩了起来。
下过两个本的我膨胀了,去竞技场玩了一把,随后哭着去论坛找攻略。
第一视角好难,技能真是太多了,连怎么死的都不知道。在一个多小时的教程阅读后,我记住了两个名字——一叶之秋和秋木苏。前者是竞技场至今全胜的大神,后者经常出各种材料副本攻略,我看名字还以为他们情侣号,但似乎并没有交集的样子。不过最近有帖子说看到一叶之秋和秋木苏在竞技场PK,还有树洞说与他们一起下本,吵着吵着两人就消失了,最后还能抢在所有人之前击杀boss他们运气简直逆天。后面这贴变成两人的粉丝掐架,真是匪夷所思的走向。
真正厉害的人连玩的游戏都可能和我不是同一个吧,不由联想到前两天的叶班长和苏同学……等等秋木苏,秋木苏,不就是苏沐秋倒过来吗?!
怀揣惊天大秘密的我兴奋地刷了一晚上论坛八卦。
9月27日
因为昨天刷论坛睡得太迟,今天我起晚了,没赶上苏同学的那班车。在给一个老奶奶让座后,又被人挤得撞到扶手,心情愈发糟糕。
在车子又一个急刹车时,我重心不稳,踩到一个人。我急忙道歉,看清人后发现竟然是叶班长!震惊之下我一句“叶班长你也坐这车啊!”脱口而出。
幸好叶班长他不计较我的冒失,还很好心地和我聊了一会儿。原来他一直坐的是后面一班车,只不过今天早上班会要商量校庆的事特意起早了。我想他这不是每天压着点上学了吗?又说起他们班上的苏同学一直都坐前一班车,叶班长听后若有所思。
9月28日
今天我在车上看到了苏同学。
和叶班长!
苏同学见到叶班长有点吃惊,问他怎么一反常态起这么早,叶班长重复了一遍昨天的解释。
不过坐后一班车也能赶上,难道是他特意为了苏同学早起了吗?好像又知道了一个秘密。
苏同学接收了这个说法,然后伸手去拉吊环,他所在位置的吊环不知怎么搞的,被人卷上去一圈,苏同学探了两下发现自己够不着。叶班长见状很体贴的让出自己的位置,但不知说了什么,苏同学反而生气了。
9月29日
今天苏同学特意穿了双内增高,不过吊环恢复了原样,他的新鞋没了用武之地。
站在旁边的叶班长感受到苏同学一夜之间的成长,目光意味深长地从他的脸转移到他的鞋,不过苏同学没有理他,专注于窗外的风景。
从我的角度看过去,苏同学可能脸红了。
真的脸红了,不是光线问题。
9月30日
知晓秘密后不与人分享,真会憋死人的。我在沉默了几天后,还是忍不住找到我的情报员分享信息。
没想到情报员一句轻飘飘的“你现在才知道啊?”当头就淋了我一盆冷水。
原来他们班早就知道叶班长和苏同学的大号了,据说当年叶班长用一叶之秋在竞技场把所有不服的人都干翻后才顺利登上班长宝座(后来被证实这是情报员瞎编的)。至于苏沐秋则是刚来就用秋木苏和叶修约架,众人在放学后围观两人打了十来局,最终还是叶班长胜的多。
但能和大家心目中的叶神打得不分上下,苏同学迅速成为了在荣耀里坐拥十数小弟,出门前呼后拥的社会我苏哥。
现在他们正带领班级工会烧杀抢夺和其他工会合理竞争中。
这份情报落后的憋屈,在晚上回到家刷论坛时一扫而空。开着上帝视角的我,再看真情实感吵起来的两人的粉丝群,有种俯视众生的爽感。
10月8日
随着校庆的临近,班委们变得越来越忙碌,我作为后勤打杂人员,最重要的工作是在合适的时候刷一波666。
今天我们班长决定趁午休召开班级会议,我被支使去买饭。在众多抢饭的同学中杀出一条血路后,我在回教室的路上看见叶班长往学校正门旁的围栏处走去。好奇心驱使我跟了上去,发现他悄悄拿了一份麻辣鱼头的外卖!点外卖违反校规了吧!但我们叶班长心理素质极佳,在目瞪口呆的我面前冷静地抄小路回到教室,将它送给正在认真写计划书的苏同学。
苏同学十分感动,然后拒绝了叶班长的好意,表示这东西味道太重不能在班级吃,叶班长心领神会,带领苏同学去天台吃外卖。
天台平时是锁上的,他们到底是怎么上去的?!
可惜我没时间再观察了,得赶在我们班委饿死前回到教室。
10月11日
今天校庆,学校要求每个班级搞一个活动,赢得活动可以获得班级印章,集章兑换礼品。
我们班是传统的“你来比划我来猜”,两人一组限时60秒猜出五个就能过关,条件很普通,题库也没有太偏,可以说在一众奇葩的班级活动中非常良心了,只不过要通过也需要一定的默契。
我在自己的值班轮次结束后,坐在座位上休息。碰巧此时隔壁的叶班长和苏同学来我们班集章,随后他们以平均每词两秒的速度飞速通关,负责出题的小X从震惊到面无表情,就差说通关禁止使用心灵感应。
苏同学将纸巾随手扔下是“自由落体”,用手在身前瞎转两圈叶班长也能猜出“乾坤大挪移”,用手对脑袋开一枪居然能知道是“巴雷特狙击”(叶班长先猜了“卖萌”,他是故意猜错的吧),场面可以说一度非常玄幻了。
观赏完他们俩的表演后我去别班转转,在隔壁班遇见我的情报员正在他们班门口迎宾。我上前搭话,情报员热情地向我介绍,他们准备了好多绳子将教室布置成电影中激光阵的模样,线上串有铃铛,穿过阵铃铛不响就算通过。
我望了眼那密密麻麻横七竖八的绳子,深切怀疑这是在故意刁难,情报员不服气,说这是苏同学设计的,他们叶班长就能行云流水动作潇洒地过关,我听后随口说,那他最后是不是还能一个鹞子翻身跳出阵中,再接一个白鹤亮翅停在终点?
然后我被她以“我们班不接待叶黑”为由赶出了教室?
11月10日
期中考试的成绩出来了,隔壁的叶班长和苏同学在成绩榜上缠缠绵绵。
最不可思议的是他们荣耀的工会活动也没有停下,游戏中血雨腥风活跃在抢boss的第一线。
这世界上有成绩高,打游戏厉害,还长得比你好看的人,不服气不行。
下周就是运动会了,总算能休息一阵。
11月15日
我在运动会不用出场,只需要搬个小板凳加油呐喊,偶尔端茶送水。
在休息间隙,我瞥见隔壁班的情报员仰着头被人搀扶进医务室,发消息慰问,据说是巧克力吃多了流鼻血。
唉,太可惜了,接下去可是苏同学的1000米长跑。
然后是他的50米,再接下来是他的4x100接力……我的天,苏同学这么猛的吗?见到苏同学在最后一棒的位置上站定时,比起震惊更多是担心,虽然中间还穿插有田赛,但这连着三轮下来体力明显会跟不上,他们班怎么会给苏同学报这么多项目。
隔壁班也有些骚动,我从自己的座位望去,隐约能看到叶班长和谁在争吵,运动会各种加油声此起彼伏,十分嘈杂,我根本听不见他们在说什么,不过从叶班长严肃的表情中能猜出一二。
接力赛在他们说话时已经开始了,苏同学最后冲过终点时由着惯性跑了两步,便跌坐在地。他坐了一会儿起身,慢慢走回自己班级。走近后我才看清,他的脸血色全失,白得吓人。
他们俩没说两句,叶班长趁苏同学虚,强硬地一下背起他,往医务室走去。
我没理由跟去,幸好之后的情况有我的情报员转播。
叶班长质问苏同学怎么这么乱来,被苏同学反击我跑了你的份,历来运动会摸鱼的叶班长老脸一红,拿起巧克力赌他的嘴。
情报员因为提供巧克力暴露了自己装睡的事,被赶出了医务室,转播中断。
12月8日
天气变冷了,每天起床愈发困难,不过苏同学仍然坐每天那班车,叶班长也是。
坐得近时能听见他们聊天,话题经常是学习,荣耀,偶尔还会说起家中的弟弟妹妹。
苏同学有个在我们高中附属初中的妹妹,长得可爱性格又好,苏同学在说起她时总操着一份爸爸的心,担心他的假想敌提前出现。相比较而言,叶班长对他亲弟就像表弟,亏他们还是双胞胎,只提起过他家“笨蛋弟弟”在B市上学。
下车后还要沿路走一段,苏同学将手冷不防贴到叶班长的脸上,不想反被冻着,说了句好冰缩回手,被叶班长拉过往自己兜里一塞。
我一个人跟在他俩后面慢慢走着,一阵寒风吹过,瑟瑟发抖,寂寞地看呼气起白雾。
12月25日
今年的冬天异常寒冷,天气预报说这两天会下雪。如果是真的,那我们能有一个白色圣诞了。
在圣诞节那天,学校放了一节课,作为圣诞晚会。说是晚会,其实也就是在班级里一起吃喝聊天,还有交换礼物。我十分不幸地被抽中给班主任送礼,亲自将礼物送去办公室。
在回班级的途中,我感到有什么落在脸上,抬头望向天空,无数白色的细小颗粒自夜空中纷纷扬扬落下。不知是谁吼了句“雪!下雪了!”,整层楼都一下炸开,大家从暖和的教室中一涌而出。我索性也不回教室,在走廊上抢先占好位置。
叶班长慢悠悠地跟在人群最后,独有一份北方人的淡定,比起雪他似乎对大家过分惊喜的反应更在意,饶有兴趣地看着激动不已的苏同学。
在晚会散场后,大家不约而同地留在学校,和那层薄薄的积雪玩耍。
我想起天台,现在校园各处还亮有为圣诞装饰的彩灯,如果能从那里看全景,一定很漂亮,只是不知道是否还锁着。在登上那里时,锁已经开了,通往天台的门虚掩着,我悄悄推开一条缝,不意外地发现是叶班长和苏同学。
天台的地上覆有薄冰,两人相互搀着走得小心翼翼。他们走到边缘处,默默看起风景,我在原地站了一会儿,正准备离开时,叶班长从包中拿出一条红色围巾,毛绒绒的看上去就十分暖和,他将苏同学身上的雪拍干净,一圈圈围了上去。
天台十分安静,我隐约听见叶班长说了一句“圣诞快乐”。
苏同学的大半张脸埋在围巾里,就剩一双眼睛露在外面,笑意盈盈。他从口袋中掏出一张卡,递给叶班长,叶班长接过,是一张荣耀账号卡。
他将卡片翻转,看清名字后笑了起来,苏同学不好意思地移开视线,低声咕哝了句,好像是说“不是叫你不要笑吗”。叶班长将账号卡细心收好,向苏同学道谢,他看苏同学的眼神,简直让我以为苏同学用账号卡表白了,但他们迟迟没有进一步的动作。
我等了一会儿,最终还是决定离开,接下去的事还是让雪见证吧。
1月5日
期末考试在即,班级中又紧张又丧。
难得今天和情报员一起吃饭,她也一副半死不活的样子,我见状礼节性安慰了两句,却没有任何效果。
情报员顶着张看破红尘的脸说:“我们叶班长下学期要转走了。”
当时我筷子夹着的鸡腿“啪叽”就直接落下了。
一瞬间我的脑子里飞快地闪过一连串念头,那苏同学怎么办,早班车又只有一个人了,他们才开始就要异地恋了吗,不对他们开始了吗?
最后问出口的声音倒是出乎我意料的冷静:“真的吗,他要转去哪里?”
叶班长要转去B市他弟在的那所学校,本来去年就该走了,但不知为何错过晚了一年,今年一早就办好了手续,下学期就走。
我内心好遗憾,转念一想,又觉得重要的事都没有错过,好过了些。食不知味地吃完饭,回到家后仍忍不住左思右想,索性打开电脑刷荣耀论坛。
论坛上熙熙攘攘,天南海北互不认识的人像兄弟或是仇人般聊得火热。我发了会儿呆,突然笑起来,只要两人之间联系在,这个年代哪用害怕什么距离。
2月10日
情报员告诉我,昨天他们班去外面饭馆定了桌,替叶班长送行。
一桌子未成年不能喝酒,大家就用各种饮料硬生生喝出醉了的感觉。叶班长人缘很好,他们班只要没事的都来了,大家轮番敬叶班长,把他逼得跑了无数次厕所,后面苏同学看不下去,提议最后一天,不如去网吧开黑。
大家纷纷响应,浩浩荡荡杀去网吧,对叶班长说就算你以后不是我们班长,也是我们会长!最后玩得嗨了不少人在网吧通宵。
情报员也很敬业地坚守到最后,但后半夜实在太困,眯了会儿。早上情报员被强大的生物钟叫起,网吧里横尸遍野,角落里叶班长也趴下休息,估计是昨晚被同学们折腾狠了,剩苏同学一人守在他旁边。
情报员激动地对我说,苏同学看叶班长的眼神,两人间绝对有什么!我心想,这我早知道了。
又想,旁观者清,两位当局者知不知道呢?
没关系,总会知道的。
2月25日
寒假过去,今天是新学期的第一天。
我照例乘上那班车,今天苏同学也准时上车。他像往常一般,围着那条很暖和的红色围巾,一个人来到了高三的新教室。
11月21日
一年将尽,这本日记本也将要用完。回顾时才发现,居然有这么多关于叶班长和苏同学的故事。
我将最后一页空出,留给他们未来的故事。
3月7日
距离上次记录已经过去三年,我从高二变成了大二学生。
我终于又见到了叶修和苏沐秋。
那是在我们学校举办的电竞比赛上,他们代表R大电竞社参赛,理所当然地拿到了第一。
我坐在台下,像曾经那样远远地望着他们一同拿起奖杯。
他们相视一笑,仿佛时光倒回三年前,我在黄昏时,在雪夜下见到的那两个少年。
这个故事仍没有结束,但心意会相通,分别能再相聚,他们总会拥有最好的结局。

评论(22)
热度(13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雨水萧萧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