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水萧萧

他们依然让我心动
uid. 1426251

【修伞】系统强制恋爱(一发完结版)

*我的脑内恋碍选项paro

*前两章略有改动

*为了活动,我也是拼了!写完才发现这文并没有竞争力……大家看着乐就好


1

 

人生就是由一个和一个的选择构成的,我们每天都会面临无数的选择,一个小小的选择,可能会改变人的一生。

叶修现在无比直观地体会到了这一点。

他正和苏沐秋进行着日常竞技场,这打到一半,苏沐秋灵感迸发,如潮水一般把他冲得人工掉线,控制不住地掏出笔记记录起来,把叶修晾在一边。

这也算是这些日子的日常,叶修见怪不怪地打算先退了,找别人练两局,就在这时,他的屏幕上突然出现了两个选项。

つ【就这么结束游戏?】

→怎么能就这么认输!冷落CP是原罪,打爆那个渣男!

→呵呵,打爆实在太便宜了,让他跪下认输才勉强够本。

花里胡哨的对话框是时下流行的恋爱养成游戏的界面,硬生生插进荣耀的界面怎么看怎么违和。

叶修盯着屏幕愣了三秒,闭上眼,揉揉太阳穴,意识到自己该好好休息一下了。

他转头看向苏沐秋,正想和他说话,却惊悚地发现那两个选项也跟着他的视线悬浮到了苏沐秋的脑袋上方。

叶修赶忙把视线投向天花板、窗户、床、门,不管他视角怎么变换,这两个选项还是不依不饶地悬在他眼前,不仅如此,脑中还有一个声音催促他快点做出选择。

哪个都很奇怪吧?叶修想,第一个选项里那个意义不明的单词先不论,苏沐秋都停手为什么还要打爆他。第二个就更莫名其妙了,跪下道歉什么的,就算是他亲妹妹,也没把苏沐秋逼到这份上过。

见叶修迟迟不作出选择,脑内的声音越响越急,脑袋也突然剧痛了起来,叶修猝不及防,一下痛呼出声。

苏沐秋正奋笔疾书,听到叶修的呻吟,抬头看见他痛苦地抱着自己的脑袋,大惊,把笔记扔到一边:“叶修,你怎么了?出什么事了?”

叶修从牙缝里挤出一句:“我也很想知道发生了什么……”

“叶修你别吓我,怎么了,头很疼吗?”苏沐秋连忙凑近,双手覆在叶修的太阳穴上。

这样下去不是办法,实在是太痛了,情势所迫,叶修随意选了一个。

→怎么能就这么认输!冷落CP是原罪,打爆那个渣男!

→呵呵,打爆实在太便宜了,让他跪下认输才勉强够本。

然后他就后悔了。

他眼睁睁看着自己的身体不受自己控制,对准苏沐秋的脸,狠狠亲了一口。

“啵!”的一声。

苏沐秋被施加了石化的debuff!

持续2秒的效果解除后,他一下捂住脸,受惊后退,被露在外的电源线绊倒,他的电脑“啪”地黑屏,他也失去平衡,“咚”地跪坐在地。

叶修面无表情地看着这发展。

“说起来你可能不信,真的是身体他自己动起来了。”叶修干巴巴地说。

苏沐秋听后,脑中千万个念头闪过,最终变成两个大字——完了!

 

其实苏沐秋有个不为人知的秘密。

他年方十八,正是花一般的高中生的年纪,有妹有房(租的),父母双亡,长得眉清目秀,英俊帅气,一副主角相。

这种设定是不是很熟悉?活脱脱就是时下某国恋爱养成游戏的男主角。

事实上,他确实是。

有一天,他睁开眼,发现妹妹早上照例笑着和他打招呼,还带着一个花里胡哨的对话框。

(づ ̄3 ̄)づ【哥哥,起床了!今天又是一个好天气呢!】

苏沐秋第一反应是他没有睡醒,开什么玩笑,三次元怎么可能有人说话带文字框,这一定是在做梦。

假如生活欺骗了你,不要悲伤,不要心急,忧郁的日子里须要镇静。

可是苏沐秋看着满眼的文字框根本镇静不能!

活了十几年,苏沐秋才发现,自己可能是一个游戏里的人物,这真是一个颠覆三观的事。在被窝里重塑三观之后,他终于镇静了下来,能意识到这一点,说明他就算是一个游戏人物,也注定和一般的NPC不同,保守一点估计,主角是没跑了。

经过研究发现,苏沐秋发现自己应该是一个文字游戏的主角,既然自己是男主角,也会有相应的女主角吧,一般都是各种极具个性的美少女,想想还有点小激动呢。

在苏沐秋的满心期待下,他终于等来了一个有好感度的人——叶修。

除了极具个性这一点,没有一点和他的想象沾边。

没事,苏沐秋安慰自己,这应该就是游戏中一般的助攻角色。只是这区区配角也太嚣张了,将主角从头压制到尾,这像话吗?

时间是很可怕的,会在不知不觉间就把人变成另一个样子。苏沐秋渐渐习惯了文字框的存在,还有叶修的存在。再后来,荣耀的开服占据了他全部的心思,当有一天,他心血来潮打开好感度界面,叶修的好感度都要被刷爆了。

最可怕的是,上面金光闪闪的三个大字——可攻略!

谁要攻略他啊!!!苏沐秋崩溃。

在这之后,苏沐秋一直都小心翼翼地维持现状,就怕触发了什么奇怪的flag,一下就把好兄弟变成基佬了。

没想到,千小心万小心,他最想避免的情况还是发生了。

 

“我都明白,我的错,你不用解释了。”苏沐秋沉痛地对叶修说。

啊?你明白什么了?

叶修觉得他们之间似乎产生了很深的误会。

他看近在眼前的苏沐秋,第一次觉得他们是这么的远,他仿佛是在一个他不知道的世界。就像同样是恋爱系统,一个只有选项,另一个只有好感度,那么远。

 

2

 

叶修何许人也?一个出场自带腥风血雨,常年贵乱中心的人物,刚刚只不过用嘴糊了苏沐秋一脸,这种事还算不上什么风浪。

叶修选择性忽略了他和苏沐秋一起当机重启的那几秒。

只见叶修镇定自若地问:“说说看,你都错哪儿了?”

苏沐秋心里苦,他现在才是最想知道到底是哪里出了问题的人。

回想他们都是笔直笔直的当年,是怎么会走到这一步的呢?苏沐秋扪心自问,就算叶修有好感度,他们刚认识的时候也是几乎没有动过,这才麻痹了他,等他想到去查的那天,为时已晚。

谁会想到打荣耀还会加好感呢?!虽然打一局就加一点,这几年累积下来,叶修的好感理所当然地爆表了。都说革命友情还是打出来的牢靠,但是没听过友情积累到一定程度会质变成基情啊!

不是我的错,都怪荣耀太美,游戏太诱惑。苏沐秋果断甩锅。

“以后少打两局游戏,关注一下身边的妹子,真实生活还是很美好的。”苏沐秋重新坐回位子上,语重心长地劝道。

苏沐秋一副浪子回头的架势吓到叶修了,“不用这样吧,你对你妹已经够关心,再关注就真成妹控了。”

苏沐秋一听,这是原则性问题,“我说的是别的妹子!叶修我警告你,不准打我妹的主意啊!”

叶修莫名其妙,“谁说要打沐橙的主意,我的真爱是荣耀女神。”

苏沐秋听罢欣慰不已,在叶修心里,荣耀还是女神,不是男神,可见还能抢救一下。

叶修倒是发现他们的谈话似乎不在一个频道上,正想说说清楚,眼前蓦地又出现两个选项!

つ【他好像不信,用行动解释一下?】

→别说话,吻我。

→别说话,吻他。

叶修无语了。

这选项的区别在哪里!不都是要他和苏沐秋两个人接吻吗!咱们有话好好说话行吗,接什么吻!

要在荣耀里,叶修想都不会想,一个圆舞棍就把那两个有病的选项甩飞。

可是这次连缓冲的时间都没有,他的脑袋就直接剧痛起来。叶修一下子抱住脑袋缩成一个球,费好大劲才忍住没在地上打滚。

苏沐秋见叶修好好地说着话又忽然头痛起来,一下也顾不上纠结别的,深深担忧不是真生了什么病吧。

“叶修,你究竟怎么了?有病要及时去看,别担心钱。”

这大概已经超出现代医学能医治的范围,叶修有气无力地想。

叶修明白自己必须要在继续头痛深渊副本和那个二选一之间作出抉择了,秉持着吻一下又不会真变基佬,等会儿解释开就好的心理,叶修果断选了一个。

→别说话,吻我。

→别说话,吻他。

选择这个叶修也是经过深思熟虑的,两个选项一个被动一个主动,自己身不由己,想必苏沐秋还是正常的。

 

正是午饭时间,陶轩担心叶修和苏沐秋两人又打游戏忘记了时间,打开包间的门,打算提醒他们吃饭。

陶轩一边开门一边说:“中午了,你们今天是打算吃泡面还是盒饭?老是泡面对身体不好……”

陶轩被眼前的景象惊得忘记了后半句话。

苏沐秋站着低头,叶修坐着捧着苏沐秋的脸,从他这个角度看过去,两人暧昧不已。不过陶轩一开始并没有想到那方面,毕竟两小伙子,开玩笑呢大概。真正惊着他的是叶修下面的话:

“别说话,吻我。”

三人都诡异地安静了下来。

陶轩:我是不是开错门了?我是不是进来的太不是时候?我刚才看到了什么?

苏沐秋:我擦又来?这和刚才一模一样的场面,又中招的我是不是傻!今天叶修是中了什么邪,等下得好好聊聊……

叶修:啧,被陶轩看到了,这里先装作什么都没发生糊弄过去好了。

 

叶修率先开口打破沉默:“陶哥,来两份盒饭就成。”

叶修这云淡风轻的语气几乎让陶轩以为自己看错了,如果叶修能把手先放下来就更有说服力了。

陶轩机械地点点头,飘出了包间。

苏沐秋后退一步,忧虑地看着叶修,“叶修你现在神智还清醒吗?”

“我就长话短说了,刚才不是我的本意,眼前突然出现了对话框让我选择……”

苏沐秋听到叶修的解释,恍然大悟,“果然!其实我……”

这时门又被“碰”地猛然推开。

苏沐秋这儿正要说藏了几年的秘密,被这么一吓,一哆嗦又被绊了一跤,直直的往叶修那边倒过去了,叶修这一把稳稳地接住。两人齐齐回头,又和门口的陶轩大眼瞪上小眼。

“……我就想问问,和昨天点一样的吗?”

“我不用了,中午吃他就行。”叶修挑眉望苏沐秋。

苏沐秋和陶轩惊悚地看向叶修。

“我是说,中午吃他那份就行……你们想什么呢?”叶修慢悠悠地补上。

陶轩斟酌了一下开口,“陶哥明白你们,也不反对。只是这里毕竟是网吧,公共场合,还是要注意一点。”

说完陶轩神色自若地离开,被门槛绊了一下,又不动神色地带上门。整个过程没想起他们还没回答自己。

 

“刚刚抽中二连发,多亏我机智。”

门关好后,叶修向苏沐秋解释。

苏沐秋领悟到了事态的刻不容缓。

 

3

 

“所以你这是被强迫从两个丧病选项里二选一?”

苏沐秋一边和叶修分一份盒饭一边问,幸好陶轩还是给了他们两双筷子。

“而你是自带游戏界面。”叶修点头,把一点饭菜又拨回苏沐秋那边,“我早上吃多了,还不是很饿。”

都是吃不饱的年纪,苏沐秋才不信叶修的鬼话,又重新五五分好饭菜,“你是今天早上突然出现的?”

“没错。”叶修没再客气,直接开动,“你看看你那边,有什么更新没?”

苏沐秋听后就双眼放空,似乎在脑内翻找什么的样子,这双眼直愣愣的样子使叶修想到某动画人形电脑查找资料的场景。

片刻后,苏沐秋遗憾地摇头,“还是老样子,什么提示都没有。”

叶修思索这事他们俩光坐着想也没用,不如求助万能的互联网。于是吃完饭,两人打开电脑,难得不玩荣耀,各自搜索起资料。

 

苏沐秋直接上国内著名女性向文字游戏交流社区。

至于为什么不是男性向游戏论坛,因为苏沐秋经过长期调查发现,女性向论坛中用户回复不仅长而且充满真情实感,最重要的是他们现在的情况……无疑是耽美游戏啊!

苏沐秋从不自欺欺人,他敢于直面基情四伏的人生,并未雨绸缪。

当年为了进入这个论坛苏沐秋可是费了好一番功夫,现在打开小号发帖,模仿个萌妹子什么的,简直信手拈来。

苏沐秋一本正经地开始编写新帖内容。

 

【讨论】如果不小心走进了不想走的线,米娜会怎么办呢?

我是拿到游戏就开始玩起的那种人啦,本命什么的也是一见钟情,通常都是只跑一周目的,实在不忍心看本命在其他线里面炮灰的样子> <

只是在没有攻略的情况下,我这个攻略无能星人,很容易就跑偏了……存档什么的我是一档流Orz实在不想从头再跑,这种时候就超级纠结的~~~~(>_<)~~~~

总之,想问问大家,跑偏的话,如果不读档,会选择怎么办呢,求心得!

 

苏沐秋编辑完帖子,再检查一遍,觉得自己的精分简直完美。哪怕是叶修,也绝对认不出这是他!

 

那厢边叶修也在逛论坛,不过他平时的精力都放在荣耀上,此时也就顺手点开了荣耀论坛的其他游戏讨论区。

【衍生】嘉世双秋同人游戏发布!霸道战法爱上我~(V2.0更新隐藏结局,有肉❤)

这个帖子的标题成功吸引了霸道战法叶修的注意。

叶修点了进去,拉到下载的地址,是一个外链。叶修轻轻敲击鼠标,在清脆的点击声中,一扇新大门也“嗑哒”一下打开了。

一个古早朴素的论坛界面出现在屏幕上,主楼是游戏的说明和网盘链接,回复是玩家对制作组的感谢和游戏repo。

叶修匆匆扫了两眼。

 

中间两人分别十年真是虐得心肝疼,制作组大写的心脏!虽然两人重逢哭泣的CG很漂亮,但是要哭还是在床上哭最♂棒了!你们说对不对呀~o(* ̄▽ ̄*)ゞ

№37 ☆☆☆不…不要了于XXXX-XX-XX XX:XX:XX留言☆☆☆ 

 

下面一溜的“对呀对呀”,“37哥ID好污”,“又有太太炖肉啦,好吃抹嘴(¯﹃¯)”,“把文名留下啊!”,“链接在这里~”。

叶修没有管住自己胡来的右手,再次点开链接。一篇鲜美多汁的红烧肉的烧制过程出现在眼前,下面还有精美的成品展示图。

如同文中所写的那样,叶修的精神世界经历狂风暴雨的洗礼,只是他身旁的苏沐秋没能称职的感知到,进行精神疏导。

——新世界的风景美吗?

 

于是两人刷起了各自的论坛。

这边苏沐秋很赞同“游戏里嘲讽毒舌很有萌点,现实里就想扇他脑袋瓜”,那边叶修看到“一叶的【哔——】狠狠地【哔——】了秋木苏的【哔——】”终于撑不住换帖。

这边苏沐秋被“楼主你多刷刷本命的好感,优先级高的能先触发剧情”的回复说服,那边叶修读到“双秋is real,不服不客观”的小论文真的都要信了。

搜集资料告一段落,荣耀还是正事,他们不约而同地关了网页,刷卡登录游戏。

苏沐秋神清气爽,“我这边收获不错,等下试试。你找的怎么样?”

叶修还在缓冲中,“我这边……信息量比较大。”

苏沐秋表示理解,毕竟他没有自己经验丰富,没想到叶修起步晚,却已比他先一步见识了这个深不可测的世界。

 

一个下午的时间就在竞技场,副本和boss中被杀死了,傍晚,苏沐秋和叶修说了他的计划。

“哪里再来一个人给你祸害?”叶修不以为然。

苏沐秋嘲笑:“那是你一心都扑在游戏上,看看周围,我还是很有市场的。”

“哦?那苏大大你说说看,买家在哪啊?”

苏沐秋挑眉,“你可看好了。”

他走向网吧的前台,那里坐着一个和他们年纪差不多大的女孩儿。她是附近大学的大学生,平时也不忙,就出来打工赚一些零花钱。瘦瘦长长,直直的长发留到腰间,说起话来轻声细语,笑起来眉眼弯弯。

没有客户招呼时她就坐在柜台上,插着耳机看电视剧。和谁都处的不错,叶修和她聊过两句,但也止步这两句招呼了,没想到苏沐秋还和她有交情。

苏沐秋靠在柜台上,和前台小妹交谈起来。今天苏沐秋内里一件高领毛衣,外头披的是去年买的大衣,配上他挺有欺骗性的脸,看上去倒像是两个大学生在自习室的搭讪,而不是在网吧问红烧牛肉面还有吗。

 

他们离得太远,网吧又太嘈杂,他看着苏沐秋和前台小妹笑语嫣嫣的画面,脑中不自主将台词补完。

——下课铃响。

同学们三三两两结伴离开,只留下少数的几位,还在收拾书包。

苏沐秋斜挎单肩包,脚步轻快,走近他注意了一整节课的女生。

“同学,你的笔记能借我一下吗?”附上一个帅气的笑容。

其实长到苏沐秋这个程度,借口是什么根本不重要,只要不是一开口就是“约吗”这样太过轻浮的台词,女生是不会拒绝的。

这不,她转身拿出一桶泡面……啊不是,拿出一本笔记。

“没问题。只是这个本子我明天还有用……”

“这样吧,这个教室等下还有课,同学你等下也空的话,我们一起去自习室?”

女生双颊泛红,正要点头同意,背后突然冒出一个声音。

“苏沐秋,企划写完了?这就出来搭讪。”叶修一把拉过苏沐秋,“同学,友情提醒,他认识第五个女友时,也是用这个借口。”

“叶、修。”

“要是笔记没记,我可以借你啊,我们回去好、好、讨、论。”

 

等等,这分分钟就让分级连跳两级的走向是怎么回事?

被自己的脑洞打败的叶修扶额,都怪中午看的贴太洗脑。

 

4

 

叶修一个人冷冷清清地坐在电脑前吃他的盒饭,苏沐秋和前台小妹靠坐在柜台处,一人一碗泡面,聊得根本停不下来。

叶修这吃饭少了对手,饭也不香了,菜也太多了,整顿饭吃得死气沉沉,缺少激情。

他速战速决,打开荣耀准备重新打起精神。忽然突发奇想,移到苏沐秋的座位,在主屏幕下方还有苏沐秋中午最小化的帖子。叶修点开,是苏沐秋中午发的求助帖。

叶修目光扫到发帖人ID:沐沐最可爱,一阵无语,这马甲披了和裸奔基本也是没差。

再看帖子的内容,各种撒娇卖萌颜文字,他神情诡异地瞟了眼苏沐秋。

“人不可貌相……”饶是叶修也忍不住感叹。

仔细一读,叶修对“不想走的线”、“跑偏”越看越不顺眼,自从苏沐秋走之后不知第几次瞄向前台,一只手托腮,另一只手在鼠标上点个不停。

 

他将自己与“苏沐秋想走的线”进行了横向和纵向对比,发现俊男美女确实般配。

不过还是自己全方面完胜。

苏沐秋这是什么眼光,叶修内心鄙视。

 

叶修顺顺当当地就接受了自己角色的转变。

从饿到饱有时只要一口饭,从清醒到醉倒有人只需一杯酒,苏沐秋从叶修的朋友到追求对象也只差一个念头。

在时间之河中取一壶清泉,将一千多个日日夜夜的生活酝酿发酵,这样酿成的酒,一下便放倒了叶修。

既然都认清了感情,行动力超绝的叶修这就敲了苏沐橙的QQ。

 

一叶之秋:沐橙,XY论坛的账号有吗?

沐雨橙风:有~你问这个干什么?

一叶之秋:借我一个,我要回复

沐雨橙风:……你是怎么知道这个论坛的?还要回复,哪个帖子呀,我也去瞧瞧

一叶之秋:つ【如果不小心走进了不想走的线,米娜会怎么办呢?

——苏沐橙浏览帖子中——

沐雨橙风:我回来了_(:з」∠)_这是哥哥吧?你怎么不直接和他说

一叶之秋:我们就攻略对象的问题产生了一些分歧

沐雨橙风:……

沐雨橙风:明白了,回帖就直接交给我吧!

 

叶修正打算和苏沐橙详细阐述自己的战术思想,神出鬼没的选项又一次显现。这次的选择题倒是很合叶修的心思,他也该去另一边会会苏沐秋了。

 

苏沐秋和妹子的聊天渐入佳境,他已经要把他和叶修两人挑翻一整个工会的事迹说完了。至于话题怎么会拐到这里,大约是因为,他用了“我有一个朋友,荣耀打得很好,要不要介绍你认识一下”开头……

妹子目不转睛,电视剧也先暂停,专心听苏沐秋的八卦。

这时叶修如同他之前所想的那般,忽然出现,牵起苏沐秋的手,一拉一拽,苏沐秋被带得一个趔趄,用手扶住墙才勉强稳住身形。

接着只听“咚!”地一声,叶修右手撑墙,圈住苏沐秋,来了一个标准的壁咚。

他们静静地对视。

苏沐秋发觉自己快撑不住了。

这时他才意识到自己的系统是有更新的,因为这里,居然爆出了一张CG。

一张、叶修、壁咚、他的、CG。

 

此刻苏沐秋眼中的世界,是自带柔光的,是有滤镜加成的,叶修周围还有缓缓飘落的金色粒子效果,这幅画面实在太美,“咔擦”一拍直接上朋友圈,再配上“冬夜里的网吧,是一整天游戏的疲惫,是方便面熟悉的滋味,也是猝不及防的壁咚的惊雷”这样一句装逼。

完美。

 

妈蛋谁想要这样的更新啊!(╯‵□′)╯︵┻━┻

苏沐秋的怨念快要凝成实体化了。

 

前台小妹的电脑中应景地幽幽飘出一句:“女人,你这是在玩火。”

这句话一下打破叶修和苏沐秋间摇摇欲坠的平衡,两人哈哈大笑,互相扶住,免得对方笑跌到地上去。

苏沐秋悄声问叶修又是选项?叶修点头确认,苏沐秋怜爱叶修这是在不容易,兄弟我一定会救你脱离苦海。叶修斜眼,对苏沐秋的话不予置评。

 

夜也深了,叶修与苏沐秋收拾收拾,准备回家。

刚跨出网吧的门,叶修眼前又出现一个选项,只是这次的十分奇怪。

つ【要下雨了,举伞吗?】

→举

→不举

虽然叶修环顾四周,都没有发现伞的踪影,不过身为男人,怎能不举呢!

叶修果断选择:

→举

→不举

他身边的苏沐秋望望天色,外面一片漆黑,联想到天气预报,“这天好像要下雨,不如我们先去借……等等,叶修你干嘛!你不是想把我举起……!喂喂喂!放我下来!”

叶修咬紧牙关,死命守住这一口气,怕一放松两人都摔了。

“我……只是……想举伞……”

“那你可以把我放下来了吗!哎哎哎,下雨了都,叶修你别把我往外推啊!”

“苏沐秋你不要乱动!别别别……别……动!”

“乒呤哐啷!”

正要出来送伞的陶轩:“……”

 

之后苏沐秋好长一段时间,都不能忘记那时候陶轩的表情。

 

回到家中,苏沐橙被苏沐秋和叶修的惨状吓了一跳。

“哥哥,叶修,你们打架了?”

“只是摔了一跤。”

苏沐橙一脸不信,这不过脑子的借口实在太烂。

“我们真的只是摔了一跤!”苏沐秋着急,“叶修,都怪你!”

“讲道理,要是只有两个选项,你对着‘不举’,能选得下去?”

苏沐橙好像听见什么不得了的台词,“选项?……不举?”

“没什么,没什么!”苏沐秋连连摆手,捂住叶修的嘴,强硬地将他塞进卧室,迫不及待地甩上门。

苏沐橙:“……?…………!”

 

苏沐秋忧虑地问叶修:“你觉得你还有救吗?”

叶修觉得苏沐秋小题大做,“不耽误游戏就行。”

苏沐秋不放心,刷开论坛,想再看看回复。这一看却把他惊着了,版主竟然在他这个水区小贴里亲自回了一个长篇。大意是楼主三思,今天你把他狠心抛弃,明天坐在他和别人的婚礼结局上哭成傻逼。深情并茂,图文并重,看得催人泪下。

后面的楼一水得给歪成“前男友的一百种BE方法”,看得苏沐秋心惊肉跳。他颤抖着关了页面,瞧瞧叶修在床上将自己裹成一个球,没心没肺的样子,决定还是缓缓再治。

他也爬上了床,许是睡前那帖子的冲击力太大,苏沐秋做了一个梦。

他梦见了一场婚礼。

 

5

 

这是一场盛大的婚礼。

叶修在职业圈的好友都邀请到了,这些年他拿了那么多冠军,是拉够了众人的仇恨,人气倒是谜一样的好。大家在赛场上拼杀的你死我活,在赛场下却是私交不错。叶修这个小小婚礼的邀请函,竟然十分的抢手。

苏沐秋就完全没有这个烦恼了,一身人模狗样的西装站在门口,和叶修一起笑眯眯地迎接来宾,顺便兴高采烈地收礼金收到手软。

苏沐橙今天也是盛装打扮,剪裁合身的纯白小礼服很好地衬出她甜美的气质。早上她刚打扮完的时候,苏沐秋眼睛都看直了,连连夸自家妹妹好看,还怕她这么漂亮喧宾夺主,被叶修逮着好好嘲笑了一番。

“哥哥,辛苦啦!”名单上的人来齐后,苏沐橙叫上苏沐秋赶快去为婚礼做准备。

“不辛苦,收钱这活儿什么时候干都不辛苦。”苏沐秋揣着一大堆红包心里高兴。

“真那么高兴怎么不去当收银员?”叶修在婚礼那天还不消停。

苏沐秋把叶修用力推进换衣间,“少说两句,快换好,都要开始了。”

 

烦人的家伙去换衣服,苏沐秋趁空帮忙把礼金收拾好。

“哎呀,哥哥你也快去收拾啦。钱你收好就行,也不是给你的。”苏沐橙看苏沐秋还这么老神在在,着急催促道。

“这些年叶修的钱还不是我管的?”苏沐秋顺口就回,蓦地,终于回过神来。放下手头的活儿,由着苏沐橙拉走他。

“以后这种话不能说啦,不然叶修的老婆该吃醋了。”苏沐橙悄声提醒道。

 

苏沐秋换好伴郎的装束,在换衣室门外等叶修。

新娘喜欢西式的婚礼,这次的婚礼就定在一所教堂中。缀满鲜花的小道通向华丽的欧式教堂,苏沐秋知道叶修对这些向来没有概念,这次很是用心。

苏沐秋看着地上一片花团锦簇,空中气球色彩缤纷,只觉叶修这颜色搭配太晃眼,让他都有一个个戳爆的冲动。

叶修准备妥当,和他一同前往会场。

这条路实在很短,苏沐秋只觉眨眼间,便到了头。

“恭喜你。”

“这些年,多谢。”

他们短促地拥抱了下,随即分开。苏沐秋坐到属于他的位置上,叶修则在神父旁,等待即将与他携手一生的人。

 

蓝雨的小剑客对身边的同伴说个不停,老魏不知怎么坐在自家队伍的阵营,沐橙和两个不认识的漂亮姑娘交头接耳,陶轩一脸复杂感慨,吴雪峰似乎是特地从国外赶来。

还有好多人,认识的,不认识的,不变的是欢声笑语,大家都在真心实意地祝福这对新婚伴侣。

这时新娘出现在门口,沿着红毯,在众人的注目中,拖着长裙款款而来,最终叶修接过她的手,眉眼间是难得的温柔。

苏沐秋忽然就觉得自己有些不知所措。

他不明白这种情感从何而来。

他想到了他们少时网吧的初遇,一起挤在小屋的三年,之后一同打下的嘉世王朝,将来还要做很久很久的搭档,直到两人都打不动了,再一起退役。

再之后呢?

再后来,他们就天南海北,各有各的生活。叶修回到家中,他还留在嘉世,两人QQ上保持联系,偶尔见个面,吃个饭。渐渐地联系就淡了,作为朋友的他没有更多的交集,也无法更多的干涉。

是啊,作为朋友。

苏沐秋坐在台下,看叶修与他的新娘,交换了誓约之吻。

像是被画面刺痛了眼似的,苏沐秋轻轻闭上了眼。

 

再次睁开眼,眼前是叶修的睡颜。

苏沐秋一阵恍惚,这里的叶修比梦中的要年轻许多,一张单人床随岁月增长,渐渐容不下两个人。他们靠得很近,窗外的月光落在他的脸上,让叶修这张脸竟也柔和安静起来。

像是被什么蛊惑了,苏沐秋慢慢伸出手,小心翼翼地靠近叶修的脸颊。安静的夜里,苏沐秋的手一寸一寸地接近,如同在揭开一个被他忽略了很久的秘密。

在要碰到时,叶修忽然醒了。

叶修迷迷糊糊地睁开眼,撞见苏沐秋灼灼的视线,一下清醒过来,也没有注意到苏沐秋慌忙抽回的手。

“大半夜不睡觉干嘛呢?”睡得太晚,叶修的声音听起来比平常沙哑些。

“我做了一个噩梦。”

苏沐秋低声回道,像是一个人在呓语。

“梦里我收了好多好多钱,最后都被你拿走了。”

叶修喷笑,“哈哈,那是够惨的。”

笑完的叶修感受到苏沐秋不同寻常的低落,摸不准自己这是抢了他多大的巨款,给人打击成这样。偶尔良心发现的叶修,决定安慰一下苏沐秋,“我人都在这里,拿了你的钱能跑哪里去?”

苏沐秋张了张嘴,一句话被堵在心口。

就是因为你不在我的身边。

苏沐秋叹了一口气,最终什么也没说,只觉自己这一番行为真是磨磨唧唧又莫名其妙,赌气般的翻过身,背对叶修裹紧被子,闷闷地吐出一句:“没事了,睡吧。”

叶修默默盯着苏沐秋的背影,眼眸中光明明灭灭,不知在思索些什么。完了也是一转身把被子用力一扯,拉到自己这边。

“叶修!你这样我怎么睡!”

苏沐秋的被子一下被拉过去大半,寒意立刻从四面八方钻进来,激得苏沐秋一个冷颤。他又转回身,伸手往叶修那边捞被子,这一串动作端的是熟练无比,之前无数个夜晚两人就这么你争我抢,抢着抢着就缠在一起睡着了。

这下苏沐秋也是一拉就把被子带过来,只是这手反倒被叶修扣住了。

“你手怎么这么凉?”

“还不是你害的。”

就算叶修看不见,苏沐秋还是翻了个白眼,手却怎么都抽不出来。

“叶修……”苏沐秋无奈,大半夜的叶修搞啥呢。

“我在呢。”

叶修这牛头不对马嘴的一句,反倒让苏沐秋一瞬间安静了下来。他仍由叶修这么攥着,听着自己的心跳在寂静的半夜里,一点点平静下来。

梦中的一切都在双手间的温暖里淡去了。

后半夜,苏沐秋没有再做梦。

 

6

 

第二天的早餐桌上,一股诡异的氛围笼罩在三人周围,让苏沐橙坐立不安。

她的哥哥居然没有和叶修拌嘴,两人也没有争抢蛋饼包子,整个一和谐友爱,举案齐眉的场景,美好得苏沐橙鸡皮疙瘩都要起来了。

苏沐橙在桌下悄悄用脚捅了捅叶修,努努嘴,用眼神询问她哥哥今天是怎么了。

叶修这还在起床回魂的过程中,被苏沐橙一提醒,灵魂刷地回到本体,也发觉了苏沐秋的反常。

他比手势让苏沐橙稍安勿躁,迅速用筷子夹走苏沐秋碗里的一个包子。

苏沐秋懒懒抬眼瞥了叶修一眼,又用筷子把他的包子抢回来,苏沐橙正要松一口气,没想到苏沐秋接着夹过另一个肉馅的,送到叶修碗里。

“这个才是你喜欢吃的。”

苏沐橙又把那口气强行咽了回去,一口粥差点把她呛个半死。

叶修稳定的双手夹起包子时竟然出现了一丝颤抖。

她和叶修交换了个惊恐的眼神,一会儿怀疑她哥哥是不是被人穿了,一会儿又脑补他和叶修昨晚到底做了什么,再过一会儿,连自己睡得太早都懊恼上了。

可惜苏沐秋沉浸在自己迷之忧郁的世界中,没有察觉他妹妹和叶修的目光交流。

 

吃完饭,苏沐橙迫不及待地拉着叶修进了她的房间,想要和他单独谈谈。

“叶修,你老实和我说,昨晚到底发生了什么?”苏沐橙神情严肃,不过语气中的跃跃欲试出卖了她,“必要的时候可以打码。”

叶修用心思索半天,并没有找出什么特别的……他还没有开始行动呢。

苏沐橙以为叶修在为难别的,“嗯……你不用担心我,如果你们两个……在一起了,也没有关系。毕竟一起生活那么久,我早就做好心理准备了,所以不用顾虑我。”

“苏沐秋昨天大半夜说他做了噩梦,梦见我抢了他的钱逃了。”

叶修在脑中掘地三尺,终于挖出这件事情,半梦半醒间,不用力想还以为是做梦呢。

苏沐橙认真地倾听,等了半天,只等到这么一句,“……没了?”

“没了。”

苏沐橙不可置信地瞪大眼睛,和叶修面面相觑一阵,才接受这就是全部事实。

“那我哥这是怎么搞的?!让我查查。”

说完苏沐橙双手在面前的空气中划拉起来,像是在打开菜单,查看资料的模样。

“沐橙,你在干什么?!”

“看系统啊,你和哥哥不是都有一个吗?”苏沐橙漫不经心地回道,一转眼看到叶修目瞪口呆的表情,“……你们不知道我也有?”

叶修:“……我对这个世界是不是有什么误解?”

 

苏沐秋在早饭后回到自己的房间,没像往常一般打开荣耀,反而查看他更新后的界面内容。也没有改版许多,只是多了一项好感变动的历史记录。

从他们相遇的那天起,一直到今天早上,一笔笔的好感度账目记得一目了然。

两人最初的一连串对战加了不少,备注里“如果赢了会加更多”让苏沐秋笑骂一句妈蛋。

沐橙出现居然也加好感,苏沐秋疑惑不解,随即意识到这是因为他和沐橙将叶修领回了家。

开始打荣耀之后进账变得频繁起来,数值也明显增多,苏沐秋不禁赞叹荣耀真是个好游戏。只是这账目实在琐碎,苏沐秋也就加快浏览速度,在看到特殊的条目才会停顿。

一是他送叶修却邪时,那数值加的是刷日常的几十倍,苏沐秋内心点头,银武的价值名不虚传。

最让他诧异的是一条名为“不过是从头再来罢了”的条目,数值一栏是一个大大的黑体“暴击”,连具体数字都没有。

苏沐秋拉到这一条,停下翻动的手,愣了愣,又嘿嘿嘿地笑了起来,叶修远没有他表现出来那么淡定嘛。

他匆匆扫了一遍,满眼都是数值往上加的提示,估摸可能是不记录扣分的条目。只是这样的记录还是让他傻笑不停。

苏沐秋感到心中现在喜悦翻涌不息,怎么压都压不住。如果他对叶修也有一份好感记录,怕是没比这份成绩差到哪儿去。他索性最后放弃抵抗,自暴自弃地想,我还担心叶修这家伙,搞半天先中招的是自己。

整理好心情的苏沐秋起身去苏沐橙的房里找叶修,走到门口,里面隐隐传来两人对话的声音。

 

“所以只要……就会一切恢复正常……原来资料都在你这里……你又是怎么……?”

“有一天醒过来就……上面写着亲一下能解锁……叶修要不要试试?”

“我们……这条件挺奇怪……?”

“没事的,又没指明哪里,只要……”

话题一下变得危险起来,苏沐秋直觉不妙,顾不上敲门,猛地推开。只见苏沐橙握住叶修的手指轻轻点在自己的唇上,表情一下凝固,内心刷满了卧槽。

叶修看着苏沐秋周身飞舞的红色特大号粗体弹幕,想这新功能真是太形象了。

 

苏沐秋头顶冒着黑气,把叶修从苏沐橙身边拖走。

“你这是怎么搞的?怎么还扯上沐橙了!我以为你这功能就是只对我,因为你不是……”

苏沐秋急冲冲的话一下刹车,好险,一不小心就差点说漏嘴了!

叶修见苏沐秋头上那一团黑气“咻——”地一下消散,转而一排“吓死宝宝了”像雨后的蘑菇一样冒出来,没忍住笑出声。

“你笑什么呢?”苏沐秋脑袋上又跳出一串问号。

叶修迅速平复下来,“比起这个,你刚刚没说完的是什么?”

“那个……没什么。”

“你猜得不错。”叶修盯着苏沐秋脑袋上方,就像手握一本攻略,自信满满开口,“我喜欢你。”

“……又是选项?”

“不是。”

叶修想了想,换个站姿,清清嗓子,尽量让自己显得郑重一些。

“选项的对象也好,喜欢的人也好,从头到尾都只有你一个人。”

“苏沐秋,我喜欢你。”

叶修不等他的回答,抓紧对手僵直的时间,直接上前,吻上他的告白对象。

 

一切乱七八糟的特效都褪去,世界恢复了他本来的样子。

窗外阳光正好,暖洋洋地洒满这件小屋,照在房内静静接吻的两人身上。微风吹来,带来一丝春天的气息。

 

来年开春,好好谈一场恋爱吧。

 

尾声

 

一个女神降临在叶修和苏沐秋的房里。

“寒暄的话就不多说了,我就是荣耀,你们好。”

自称是荣耀女神的家伙摇摇手,亲切地招呼两人。

苏沐秋和叶修淡定地互望一眼,经历过之前的事的他们,再有离奇的设定出现,也不会大惊失色了。

“今天来是特意为这两天的事道歉。对不起,都是因为我太心急,再不快一点就来不及实现愿望了。给你们添了许多麻烦吧?”

“没事没事。”

如果她真是女神,这道歉可称得上纡尊降贵,苏沐秋赶忙扶起弯腰鞠躬的荣耀女神。

“实现愿望?”叶修对这部分很感兴趣。

“没错,像我这样的神明都是生于大家的愿望,我也想尽力实现大家的许愿。”

“比如我许愿散人能有继续升级的方法,你也能实现?”

苏沐秋微微诧异,没想到叶修有一天能向荣耀女神许愿,竟会说出这个愿望。

女神俏皮地一笑,“那个啊,得等两年。”

说完她撩起袖子,看看腕上的手表,与他们匆匆告别,“很遗憾不能和你们多聊,我还有其他事,先走啦。”

女神翻窗飞走之后,苏沐秋问叶修,“你许过什么愿?”

“那可多了,每天都有几十个。你呢?”

“我也是。野图boss每个都能抢到,稀有材料能多爆一打,副本能次次出隐藏……”

叶修苦恼起来,“我们在一起,荣耀里要靠许愿才能实现的事实在不多。”

苏沐秋也皱眉沉思,“是啊,想不出……”

两人对视一眼,同时破功,笑作一团。

 

——我希望能与他打一辈子荣耀。

——我想要和他一同拿下荣耀的总冠军。

 

——你们的愿望,我确实收到了。

 

-END?

 

つ【叶修,我去嘉世拿合同了。】

→一起去

→等他回来

 

-END

 

最后借用了野良神的设定。

这篇瞎胡搞的东西完结啦!梦幻合志比酒管用多了……希望大家看得开心!



评论(53)
热度(613)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雨水萧萧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