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水萧萧

他们依然让我心动
uid. 1426251

【叶苏】游风戏水工作室的休息日

*假神棍叶叶x真狐妖苏苏(不是那个狐妖苏苏x

*内有黄沐注意!对,就是黄少天x苏沐橙,请注意避雷。


冬日的阳光透过薄纱窗帘懒懒地照进室内,落到蜷缩在沙发的苏沐秋脸上。许是睡着的缘故,他看上去格外年轻,像是十七八岁的少年。深棕色的短发下是一张清秀的脸,在阳光映照下分外白皙。

如同被光线惊扰了般,苏沐秋皱了皱眉,还是没睁开眼,一个转身把脸埋进阴影里。他身上的毯子因刚才的动作滑落,感到些许寒意,苏沐秋背着手胡乱摸索了两下,却没能捞到毯子。他不满地轻哼一声,放弃了毯子,一甩身后蓬松的狐狸尾巴,轻轻柔柔地盖在自己身上。

“好亮……叶修,拉下窗帘。”

“稍等!”叶修的喊话从门外传来,音量转而又低下去,像是在对身边的人说,“你听见了,我现在有更重要的事去做,茶水还是麻烦客人你去那边的饮水机自己倒一杯。”

八成是被叶修的无耻惊到,客人沉默两秒后才喋喋不休地说:“我可是客人,叶修你就这么对你的上帝!再说了,我千里迢迢为苏妹子送作业,坐下连杯水也不给我?你开的这是什么黑店!”

“上帝可不是我主。”

“别吵了,别吵了。”还是苏沐橙受不了率先投降,她有气无力地接过黄少天给她送来的作业,顶着昏昏沉沉的脑袋起身。

黄少天只是惯例和叶修互喷垃圾话,见苏沐橙真要倒水,反倒不好意思起来:“别动别动,怎么能劳您大驾。你生病了就好好休息,我自己来就好。”

苏沐橙虚弱地笑笑:“你这只八哥,转世之后倒比以前懂事多了。”

黄少天接了两杯水,背对苏沐橙嘴角抽了抽:“就昨天我的前世还是只柯基呢,狐狸小姐,你能给个定数吗?”

 

门外三人吵吵嚷嚷,将苏沐秋残留的睡意一扫而光,他索性换好衣服起身,打开房门问道:“这是一大早就有客人了?今天是双休日吧。”

“熟客就不要计较这些条条框框了。”叶修上前一步,侧身挡住黄少天的视线,凑近苏沐秋耳边说,“再熟到底也是人,你注意些,把尾巴收一收。”

叶修说着还顺手撸了把乱晃的尾巴。

苏沐秋一惊,朝身后瞥了眼,狭长的狐狸眼一下瞪圆了,像是没明白过来自己这把年纪竟然还会犯这种错。他赶忙收起尾巴,又伸手摸了摸头发,确认无误才放下心来。

黄少天何等眼力,早就瞧见了,一脸八卦,凑近苏沐橙问道:“悄悄问你一句,你哥和你一样,一激动也会露尾巴?”

“我哥比我厉害多了。为什么会露尾巴……那得问问他俩昨天晚上做了什么。”苏沐橙嘴角一勾,小狐狸似地笑了,“你想知道?”

黄少天用眼神实力拒绝。

 

黄少天和苏沐橙两人间的距离拉响了苏沐秋的警报,他在对面的沙发上坐下,打断他们的交流:“少天,你今天来什么事?是有什么难解决的灵异事件,还是想给自己测个运势啊?”

苏沐秋亲切的笑容莫名让黄少天渗得慌,让他感到自己真像是只被狐狸盯上的八哥,还好他向来嘴比脑子快:“我今天来就是给苏同学送寒假作业的。她不是生病缺席了吗,正好我顺路,就帮她带过来,没别的事,呵呵。”

苏沐秋笑容加深:“哦,专程来看我的妹妹的啊……”

话音未落,他就被叶修给挤到沙发的另一边,又给抢过话头:“你别听他的,他就是一个助手。少天啊,这块负责人是我,有什么话和我说就行。”

这话让苏沐秋不乐意了:“要没有我,就凭你这半瓶水,招牌还能挂到今天?”

叶修呵呵一笑,接着道:“你这点道行,藏好耳朵就捂不住尾巴。多亏我挡着,否则你能逍遥到今天?”

 

两人一言不合就开始互揭老底,头疼的苏沐橙眼神死,黄少天见状,打岔道:“你们两个先别忙着吵啊,我想起来件事。昨天我隔壁班那个王杰希……叶修你怎么一副傻相?我记得你们见过的。就是两只眼睛不一样大,号称左眼通阴阳,右眼定乾坤的那个王大眼。他神秘兮兮地跑来告诉我说,我最近有丢失重要东西的面相,让我注意着点。这家伙和我向来不对付,一见面就没好话,但是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你说是吧?叶修快帮我看看是不是这么回事。”

叶修与苏沐秋暂时休战,盯着黄少天看了一会儿,说:“王大眼同学说的不错,你是有丢东西的面相。”

叶修看上去像个假神棍,算的卦倒是意外的准,黄少天听他这么一说,也认真了起来,却不想他的下一句话是:“今晚的boss你肯定是抢不着了。”

黄少天干笑两声,洗耳恭听状:“那有什么解决方法吗,叶神?”

“要什么解决方法,高中生就该多读书……”

这次是叶修没说完,被苏沐秋用手一把推开,脸上的笑一看就是和苏沐橙一个狐狸窝里出来的。

“少天你别听他的,他就是一个蹭吃蹭喝的。学业忙不过来不要紧,游戏就交给我好了,我家工作室,专业代练,全网最低,看在你是沐橙的同学的份上,可以给你打个八折。”

“我为杀怪出过力,我为boss流过血,苏沐秋你可不能这么颠倒黑白。”

“行啊,让我们来看看账本是谁养谁。”

“别光看账本啊,你记胜负的小本子呢,上面说谁抢到的boss多?”

 

有用的信息没说两句,小两口又吵上了。黄少天也不愿多呆,本还琢磨着和苏沐橙唠叨两句,苏沐橙嫌弃地挥挥手示意他别废话赶紧走。黄少天一肚子的话被她赶客的架势噎住,干脆地告辞离开,苏沐秋留下照顾妹妹,最后还是叶修起身送他至车站。

屋子里留下兄妹二人,终于恢复了安静,只留下墙上的挂钟,“嘀嗒嘀嗒”地走着。

“沐橙,今天感觉怎么样,好点了没?”

“收到哥哥你迟来的关心,妹妹我感觉好多了。”苏沐橙晃到苏沐秋身边,倒在他肩膀上,疲惫地开口,“哥,好累啊,我不想上学了……已经没有理由继续了。”

苏沐秋心疼地揉揉苏沐橙的脑袋,安慰道:“都听你的,不想去就别去了。”

苏沐橙慢慢合上眼睛,过了好一阵子,久到苏沐秋以为她都睡着了,想抱她去床上时,她忽然开口:“哥,你说,名字,外貌还有性格都不一样了,和陌生人又有什么区别。你找到叶修时,是怎么想的?”

“这个啊,说来你可能不信。其实是叶修先找到我的。”

苏沐秋温润的嗓音低低的,说出的话语随风飘到了一个非常遥远的地方。

轻悠悠的,飘落到了十年前的夏天。

 

苏沐秋还记得那个夏天,据说是十年难得一见的高温,路上行人全都行色匆匆,谁也不愿在户外多呆。

背着背包的少年放佛是个异类,他踩着慢悠悠的步子,将手中仅剩的小半瓶水一饮而尽,手背胡乱抹了下嘴,拿出钱包,驻足计算起来。苏沐秋躲在不远处的树荫下,只是远远看着少年。

这一路上他都跟着少年,清楚地明白现在他钱包中的数额怕是已让他捉襟见肘。陌生的城市,孤立无援的少年,若是苏沐秋想要帮助他,这是一个绝妙的时机。但他没有走近,也不曾搭话。

就像过去的十几年一样。

钱包中的数目不容乐观,少年面上倒是不见愁苦,他环视一圈,锁定了不远处的一间网吧,抬步向那边走去。

苏沐秋见状,跟上他的脚步,进了网吧。

他开了一台机器,在网吧的走道上穿梭,假装不经意路过少年的身后,悄悄窥探少年的电脑屏幕,上面是时下流行的网游界面。

不是吧,这小子居然把最后一点钱都拿来玩游戏了。

苏沐秋暗暗吐槽这位不谙世事的小少爷真是今朝有酒今朝醉,又为他接下来的行程瞎操心起来。在心中的一个角落,又冒出一个熟悉的声音,提醒他,你看啊,这就是一个爱玩爱闹的少年,和你要找的人有那么一点点相似吗?

他们曾经一起走过的路,喝过的酒,立下的约定,在那人投下轮回井的那刻,都化作前缘消散了。

这就是凡人,再强的人也得受天道轮回的束缚。苏沐秋所能做的最后的事,也不过是目送前世的他走过奈何桥,饮下孟婆汤,忘却身前事。

对了,他们说的最后一句话是什么来着?

苏沐秋记忆中的那人走过那座桥的身影如往常一般,步子轻巧的放佛是去他们常去的客栈找老板娘讨杯茶水,将他与前尘的纷纷扰扰毫不留恋地留在此岸。唯一苦着脸的那刻,就是饮下那一碗孟婆汤时,汤水滑过他喉咙的一瞬,苏沐秋的心不受控制地高高悬起,又重重一落。

那人放下碗,用袖子拭了拭嘴边残留的水渍,望向他。那双眼中最后一次映出他的身姿,却仍是笑意盈盈,那人朝苏沐秋大声喊道:

“别难过!这碗汤,真的好难喝!比老板娘泡的茶还烂!”

结果那人留下的最后一句话就是一碗几乎是人人点差评,但是还是必须喝的汤的repo。

思及此,苏沐秋不知多少次心中吐槽,谁要听这个!我又不想喝!

但是……如果能两人一起喝的话,抱怨也好,难喝也罢,都勉强忍了吧。

苏沐秋找到自己的座位,用自己的账号卡登陆少年玩的游戏,却什么都没有做,仍凭神枪手在原地手法熟练地把玩自己的左轮。

钱花光了应该会回家吧,等他回到家中,我也该离开了……这一辈子,他不过是一个与自己毫无瓜葛的人,又凭什么一定要把上辈子的因果强加给他呢?如果这辈子没算清的话,那是不是下辈子还会遇见……

苏沐秋正出神想着,一个对战邀请发送了过来。

“……一叶之秋?”

 

“你怎么知道他的账号卡名的?”黄少天问。

冬天的街道寒风乱窜,直往叶修的围巾里灌。他动手整了又整,最终还是放弃了,不知为什么,自己弄的总没有苏沐秋帮忙系起来暖和。

“他傻得很,跟了我一路,还以为我没有发现。”叶修从烟盒中抖出一根烟,叼在嘴里,在口袋中翻找打火机,“我趁他在电脑前发呆的时候,跑到他身后瞧见的。”

“你和他打了一局就决定和他走了?”黄少天不信,“你不会是相信‘喜欢打荣耀的都不是坏人’吧,先说好了,你可别想拿这个理由敷衍我啊。”

叶修找了半天,发现自己光在外套里藏了包烟,没带打火机,便从裤兜里掏出张符纸,手指一撮用火符点燃了烟。

“小朋友别急,我接下来正要说。后来我拉着他一直打过了饭点,他问我,你不饿吗,先吃饭吧。我回他,没钱了,这一顿先饿着。然后网吧前台就给我送了碗付过钱的泡面,还有一根火腿肠和一包榨菜。”

他深吸一口烟,缓缓吐出一个烟圈:“当时我就想,怎么会有这么傻的狐狸,跟个人反倒把自己暴露个彻底。”

 

苏沐秋呆呆地看着叶修捧着那碗泡面,不带丝毫犹豫地径直来到他身旁的座位坐下。

网吧的光线有些昏暗,两旁的电脑上绚烂的光影让一步步走来的叶修脸忽明忽暗,他每靠近一步,苏沐秋的心放佛被红线缠紧一圈。

“吃了你的泡面,总得和你道声谢。”叶修坐好后,叉起一叉子面问,“你要不要来点?”

苏沐秋摇摇头:“我不饿,你吃吧。”

“那你吃什么?”叶修眼珠一转,压低声音问,“日月精华?还是……吸食精气?”

“你瞎说什么呢!”苏沐秋把身份证拍到叶修桌上,“看看清楚,我可是正正经经登记过的。你吃什么我吃什么!你在家没学过?”

叶修闻言挑挑眉,说:“就是不想学才逃出来的,也省的他们烦恼该教哪个……你对我挺了解啊?”

苏沐秋懊恼自己一时嘴快,面上倒丝毫不显,回道:“不然你以为我为什么跟你一路?吃完好送你回去,叶家大少爷。”

“那可不行。我们也讲究因果,你施我一饭之恩,我总得还了才行。鉴于我现在身无分文,你就让我到你那儿打工还债吧。”

苏沐秋知道自己现在应该果断拒绝,莫说一饭之恩,就算是救命之恩你这辈子都可以不用还,可话到嘴边却成了另一幅模样。

“小鬼你胆子不小,敢跟我回家,不怕……”他凑近叶修,暧昧道,“我吃了你?”

不想叶修居然被这话逗笑了,面都不吃了,捂着肚子,笑得前仰后合。这笑声让苏沐秋都忍不住尴尬起来,他正要撤回自己座位,却被叶修一个动作叫停。

叶修抬手,摸了摸他头顶不知何时冒出的狐耳,眼中还盛有刚才的笑意,望着他说:

“傻狐狸。”

 

苏沐秋说到这,不由自主停下,像是被回忆带往了比过去更远的地方,过了一会儿才接着道:“沐橙你说的没错,叶修他确实是一个陌生人,见到他的那一刻我就明白了……明明心里是最清楚的,只是不知道为什么,我就是没法放下他不管。”

“你还记得他上辈子,长什么样吗?”苏沐橙问。

“太久了,记不清了。现在想来,也不是什么重要的事。”

“不重要么……”

苏沐橙这句话的尾音拖得长长的,像是一声叹息。

“是啊,记得越清楚,越是看不清眼前的人长什么样。从一开始我就该明白,我要找的人,早就不在了。”

 

车站处,叶修与黄少天告别。

“好了,目的地到了,故事也说完了,我先走一步。”

黄少天拉住叶修:“等等等等,别急着走啊,车还没来,再陪我多聊两句。这一路上光听你说了,你也让我说两句。”

“你要说对着Siri说个够吧,外面这么冷,我还赶着回家。”

“那就最后一句!”黄少天妥协道,“你有想过,你这一世结束后,他怎么办吗?”

“当然是……没有想过。”叶修说出的话不负责任,神色却一反常态地郑重,“我一届凡人,最多活到八九十岁就寿终正寝了,又怎么能决定他们这样漫长的岁月该如何度过?”

“在我死后沐秋他会怎样我不知道,我只知道那时候,他在等我上前搭话。”

以及,如果我不去,一定会后悔一辈子。

黄少天难得沉默了下来,半晌后,才踟蹰着开口:“我下学期就要转学了,你帮我给苏妹子捎一句……”

“刚刚那就是最后一句,后面的话我可没听见啊。”叶修打断他的话,挥挥手转身飞快地跑了,“你要说什么自己去说,我先走咯。”

黄少天一个没拉住,就让他见过最厚颜无耻的人逃走了。

 

回到家中,叶修正要开口叫人,就见苏沐秋比了个噤声的手势。他将睡着的苏沐橙抱起,放到她的床上安顿好。

走出房门,苏沐秋问叶修:“少天说什么了?”

叶修没有回答,拉过苏沐秋,他们在暖洋洋的阳光下交换了一个绵长的吻。

“你怎么了?”等气息平缓下来,苏沐秋开口。

“只是在想,幸好你把我带回了家。”

苏沐秋一愣,旋即笑开。这一笑若梨花,粉淡香清。

“真巧,我也这么想。”

 

END


叶修、叶秋生日快乐!

评论(9)
热度(136)

© 雨水萧萧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