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水萧萧

他们依然让我心动
uid. 1426251

【叶苏】礼物

*旧稿混更,合志里似乎是别的名字


“什么?明天就是叶修的生日?!”苏沐秋目光灼灼地盯着手中的日历,仿佛要把那个日期盯出一个洞,“你怎么不早点告诉我?”

一旁的黄少天正在游戏boss战的重要关头,没空废话:“我怎么知道你还不知道叶修的生日,你们俩不是早好上了吗?竟然连对方的生日都没打听清楚……哎苏沐秋同志我不和你说了啊,再说我……我靠!”

见再次失败,黄少天干脆把游戏机往沙发上一扔,端起水杯,瞥见苏沐秋的脑袋上乌云密布,他惊道:“不至于吧?你今天买个礼物也来得及,没记错你那边各种礼品商店可多了。”

苏沐秋抬起脑袋,面无表情地解释:“在我们世界的设定里,要买礼物至少得提前一个月。”

 

苏沐秋是时下一款女性向恋爱养成游戏的配角之一,他的妹妹苏沐橙是女主角最好的朋友,是好助攻、智囊团以及情报中转站。女主角来他们家的次数多了,偶尔也会触发他的剧情。

这样一个长相帅气、声音好听、性格温柔的角色竟然是不可攻略的,这引起了玩家们强烈的不满。在无数玩家的要求下,制作组专门为苏沐秋添加了事件——友情向的。

作为这样一个角色,苏沐秋几乎从不用考虑任何节日——那都是玩家扮演的女主角掏空心思收集情报送他礼物的日子。

这导致从来没有主动送礼意识的苏沐秋在中意对象的生日前一天才发现自己什么都没有准备!

 

苏沐秋向黄少天求助:“你们那边过生日一般都做些什么?”

黄少天是文字冒险类游戏中的角色,背景是校园,那个游戏的世界观和苏沐秋所处游戏的世界观类似,两人聊得来,混熟了之后没事就跑去对方家里做客,现在黄少天正是在苏沐秋家中做客。

“我又不把妹,容我想想啊……”黄少天说是不熟,张口就来一串,“生日是特殊节日的一种,在特殊的日子能做的无非就是那一套流程,逛街,约会,吃饭,送礼倒不是最重要,可送可不送,最关键的是——”

苏沐秋拿出小本子认真做笔记。

“晚上来一发生命的大和谐。”

苏沐秋的笔飞了出去。

黄少天疑惑:“怎么回事,我本来想说的不是这个词啊?生命的大和谐……怎么给替换成这个词了?”

苏沐秋勉强维持冷静,解释道:“我们这游戏全年龄向。”

黄少天恍然大悟:“原来如此!对不起对不起,我没想到苏沐秋你到现在还是个没长大的孩子哈哈哈哈哈哈!”

黄少天随即被苏沐秋扔出了家门。

 

当天晚上,苏沐橙把汤端上餐桌,看了下时间,决定不再等苏沐秋,正准备开饭,她哥就推门进来了。

“哥,你今天一天去哪里了?”她问,“今天不是打工的日子啊……咦,明天是叶修的生日,这什么时候在日历里标上的?”

“今天下午刚知道的。”苏沐秋为自己盛好饭,却不怎么吃得下,“刚出去逛了一圈,根本没什么能买的。”

苏沐秋本想和店员商量一下,不想在买礼物时才深深感受到选择的匮乏,连商量的余地都没有。他们的礼品店,居然只在情人节、圣诞节和各个主角生日前几天才开门。

“在我们这里买好也没有用吧?叶修又不能把东西带到他那边去。”苏沐橙提醒道。

“让他穿身上不就好了。”苏沐秋对此很有经验。

 

他第一次见到叶修就是在自家游戏的安检口。游戏角色可以通过列车在各个游戏之间相互穿梭,但不能带走别家游戏里的东西,因此设有安检口。

那天十点多,苏沐秋匆匆忙忙赶末班车回家,不想这么晚了还有人被卡在安检处。叶修拖着两个大箱子被拦下,执勤的问他这里面装了什么,他大大方方打开,里面满满当当的全是衣服。

“你带这么多衣服干什么?”执勤人员也问出了苏沐秋的疑问。

叶修:“当然是穿的。”

这个回答让执勤人员感觉智商受到了侮辱,他没好气道:“除了身上穿的这一套,别的不能带过去。”

叶修惊:“现在这么严,必须得穿身上?”

执勤人员严肃地点头。

叶修无奈,就在苏沐秋以为他不得不扔掉这两箱衣服时,叶修竟然一件件地穿了上去,虽然衣服单看起来都不错,但混搭的效果非常辣眼睛,执勤人员在他把第六件往身上穿时终于扛不住,放他过关。

苏沐秋因为什么都没带,没有受到任何阻拦顺利通过,他跟在叶修身后,忍不住说:“你穿那么多,等下会很热的。”

话音未落,他俩便穿过安检口后面的通道,进入游戏。那通道连接的正巧也是一个地铁口,周围是人来人往的夜市,时值盛夏,一阵风裹着暑气吹来,苏沐穿着一件短袖都觉着热,叶修倒像没事人似的。不过为避免被围观,叶修还是把衣服都给脱下来,对苏沐秋道了声谢,又问:“这是哪里?”

苏沐秋说出游戏的名字,叶修才恍然大悟:“我说怎么被拦住,原来是我坐错车了。”

现在也没车回去,叶修抱着一大堆衣服站在地铁口累得慌,干脆先把衣服放下,问苏沐秋附近有没有酒店,苏沐秋倒是知道几家,只是叶修在这里身无分文,也住不起。

他们正聊着,忽然有路人询问:“小哥,你这衣服多少钱?”

叶修现在穿着一件T恤,拖着俩箱子,面前摆着一堆衣服,混在夜市的各种摆摊小贩里,毫无违和感。

苏沐秋一见商机来了,顺势拉过叶修,悄声问:“你这些衣服都是新的,还是穿过的?”

叶修回:“都新的,刷多了,准备拖回去分解。”

苏沐秋不太理解分解是什么,但大致明白是这些衣服闲置的意思,提议道:“既然没用不如卖了吧。”

路人见他们嘀嘀咕咕说个不停,有点不耐烦:“衣服到底卖不卖啊?”

叶修听完立马做下决定,回道:“卖的,多少钱问我们老板。”说完指了指苏沐秋。

苏沐秋也反应很快,业务娴熟,立马接上:“您赶巧了,这里刚进的货,一件二十两件三十,箱子里还有我拿给您看啊。”

“这么便宜?给我也看看。”另一个路人听见,也停步询问。

男装在这儿还是紧俏货,不多时,这些衣服就卖完了,苏沐秋估摸着钱也够叶修住一晚,正要收摊,叶修却把钱都给了苏沐秋。

苏沐秋一愣,想这人怎么这么实诚,忽然灵光一闪,对叶修说:“我家正巧有空房,你要不来我家住一晚,这些就当住宿费了,多的还能请你吃一顿。”

叶修欣然同意。

回家的路上,苏沐秋一边拎着吃剩的烧烤,一边和叶修聊起这生意有赚头。叶修听后表示,他那是换装游戏,最不缺的就是衣服,但最近他刚失业,急需一个住的地方。苏沐秋一想,这可正好,他家空着的房间一直没人住,便和叶修商量以后他负责进货,自己给他提供住宿。

于是当天晚上,睡眼惺忪的苏沐橙就见到她哥领着未来的商业合作伙伴回家了。原来的借宿一晚,也变成了长久的相处。

 

叶修在苏沐秋家暂住过那么长时间,苏沐橙对他自然也是非常熟悉,她劝食不知味的哥哥:“叶修不会在意这些的,说不定他连明天是自己的生日都忘了。”

苏沐秋也清楚叶修不在意这些形式,可还是心有不甘:“这毕竟是我们认识以来他的第一个生日,我还是再去找找。”

苏沐秋在房间里翻箱倒柜,没翻到什么有用的,倒是在角落里找到一箱叶修留下的还没卖的衣服。

 

叶修在苏沐秋家住下后,便把他们家当作一个临时的仓库。苏沐秋和苏沐橙虽然是孤儿,但并不缺钱,父母留给他们一间三室两厅的房子,多了叶修这个住户,平日有点空的房子变得热闹了许多。

从相处的种种细节看来,叶修家教很好,苏沐秋估摸着叶修应该是从大户人家出来的,但意外地什么都不挑,很好养活。对苏沐秋来说,多养一个人,不过是多了一双筷子,还能多赚晚上摆摊的钱,苏沐秋总体还是很满意的。

叶修比起还在上学的兄妹俩空闲许多,没事的时候就窝在苏沐秋房间里打游戏,也会帮忙打扫房间做家务,帮了苏家兄妹不少忙。苏沐橙有时打趣苏沐秋,说他捡了个田螺姑娘回来。

后来有次黄少天来他家玩,没事先通知,遇上苏沐秋出去打工的日子,还是叶修给他开了门。黄少天看着围着围裙的叶修一脸惊奇——几天没见苏沐秋居然连钟点工都请得起了。

叶修想了想,说黄少天这话不对,苏沐秋不给钱啊。

黄少天和苏沐秋是多年的朋友,想苏沐秋不是这种人,他向来是嘴动得比脑子快,这一下就蹦出一连串看似很有道理的分析:天天给你做家务还不用给钱,不是亲妈就是男朋友啊。叶修显然不是苏沐秋他妈,那不就是男朋友吗?

叶修觉得他说得很有道理,没有反驳。一旁的苏沐橙作为资深情感顾问,眉头一皱,发觉事情并不简单,等她哥回来后,问他和叶修真的没有什么吗?

苏沐秋一听,险些吐血,自己给叶修包吃包住,而且就算给钱叶修也没法用啊?叶修觉得很有意思,便附和,没错他这是被包养了。

苏沐橙见他哥重点居然在这,一副还没开窍的样子[1] ,有些无力,但也不急,毕竟以后还有很多时间,慢慢来就好。

只是没想到叶修离别的那天,来得比想象的早。

 

那天正巧女主角来苏沐橙家作客,苏沐秋便呆在房间里努力把叶修的游戏记录重新刷回去。叶修在一旁捧着盘西瓜看,见苏沐秋终于刷新最高分,忽地开口:“这两天我得回去一趟。”

苏沐秋并不在意,重开了一局:“什么时候回来?”

“说不准,那边更新换了个主角让我上,大概几个月吧。”

苏沐秋手一抖,操纵的游戏角色脚底一滑,猛地撞上树干晕了过去。

他才发现,自己只知道叶修来自一个热门的换装游戏,至于其他的都一无所知。但怎么说叶修能回去也是好事,苏沐秋说了声恭喜,张张嘴,似乎还想说什么,叶修沉默着等他,这么一等,就等到了第二天。

苏沐秋如往常一般和叶修来到地铁口,只是这次叶修穿过了那道门,与他作别,只剩下他一个人铺开一张布,开始摆摊。

“小苏啊,今天怎么就你一个人?”熟人没见到叶修,问苏沐秋。

“叶修回老家去了。”苏沐秋回,“今天摆完,大概要停几个月。”

买衣服的听见这个消息,赶紧多买了几件,苏沐秋递过衣服,刚想叫叶修收钱,回头一看只有空落落的地铁口。他的心一下悬空,又落下,心中空荡荡的,又被一种陌生的情绪填满。

苏沐秋见衣服一件件少,倒不似往常般高兴,数钱竟也数得有气无力的,数到一半,干脆把还没卖完的衣服一收,提前收摊。

路过街边烧烤店,苏沐秋顺手买了点常吃的蒜蓉烤茄子,烧烤店老板和他也熟,烤着茄子和他聊天:“今天怎么没见叶修?”

苏沐秋心想自己平时和叶修是形影不离吗,怎么人人都和自己提?他和老板解释一番,老板说:“那今天你是一人吃了?可能有点多,你要吃不完等下我给你两个袋子吧。”

苏沐秋一愣,平时这点量他和叶修还得抢,这次点的时候没注意点多了。结果那晚他吃得撑到不行,艰难地提着衣服和烧烤回家,打算等叶修回来再把这些衣服卖掉。

那些衣服就一直被放到现在。

 

苏沐秋再次醒来,已经是第二天早晨了。阳光晃得他睁不开眼睛,他刚想翻个身继续睡,忽然意识到今天是叶修的生日,一个挺身坐起。

桌上有杯凉了很久的绿茶,角落里散落着几件衣服,一条薄薄的毯子从他身上滑下。苏沐秋呆愣几秒,回神想起,昨天不自觉睡着了,应该是沐橙给他盖上的毯子。

可惜他被往事带走了心思,到现在叶修的礼物仍然一点头绪都没有。

苏沐秋决定先吃早饭,再做打算。他打开房门,发现苏沐橙已经做好了早餐坐在餐桌边,她笑眯眯地望向他:“哥,想好了吗?”

苏沐秋回道:“没……”

“先吃饭吧。”苏沐橙把热好的牛奶送到苏沐秋面前,“我们把叶修叫来,给他庆祝下生日怎么样?我都好久没见叶修了。”

苏沐秋想,确实是好久没见了。自叶修离开之后,日子重回以前的模样,原以为几个月的时间转瞬就过去了,却不知为何多出许多空白的时间,让等待的日子变得更加漫长。

这些日子叶修都没有联系过,苏沐秋也没去找他,这次的生日礼物,如果准备好了,他多半会托人送到叶修手上。

“不如这样,我来布置家里,哥哥你去把叶修叫来,顺便买个蛋糕。”苏沐橙制定好计划,把苏沐秋推出家门,临了强调,“哥哥记得要把人带回来!”

苏沐秋对妹妹突如其来的强硬有点奇怪,但没有多想,检查好没忘钱包便上路了。他没有特意去找叶修,却也不回避见他,这次因为沐橙的主意,也是一个去见他的好时机。

 

苏沐秋来到地铁口,见到一个戴着墨镜口罩、穿衣风格和他第一次看见的叶修一样可怕的人。

苏沐秋站在他面前,打量许久,才不情不愿地招呼:“叶修。”

那人把墨镜口罩一摘,果然是叶修,他夸道:“眼神不错,被你认出来了。”

苏沐秋无语,认不出才见鬼,这些日子不见,叶修的审美似乎变得更加可怕了。他让叶修赶紧把多余的衣服给脱了,再对叶修说:“巧了,我正准备去找你,今天你生日,想问问你有没有空过来。”

苏沐秋本也没有十足的把握,毕竟主角生日游戏总是会举办各种活动,抽不开身也是很正常,他都做好等到晚上的准备,不想半路就遇见了叶修。

叶修自然是很忙的,但是他也有他的办法:“生日活动有我弟顶着。”

苏沐秋第一次听说叶修还有一个弟弟,奇道:“你和你弟长得很像?”

“几乎一模一样,本来今天也是他的生日。”

苏沐秋为被坑的弟弟意思意思点个蜡,问叶修:“你怎么想到过来?”

叶修反问:“不是你让沐橙说的?”

联系到早上苏沐橙的话,苏沐秋一下反应过来,接道:“啊,没错。只是你来得太早了,沐橙还在布置,先和我去买个蛋糕吧。”

风吹得树叶摇摇晃晃,苏沐秋走在叶修身边,脚步轻快。

 

为了给苏沐橙充足的准备时间,他们先去吃了顿午饭,又在街上晃悠两圈消食,才买好蛋糕回家。

苏沐秋在前面开门,叶修帮忙拿蛋糕。开门后,苏沐秋见一片漆黑,习惯性地摸向一边的电灯开关,随着灯光亮起,就是“砰”的一声响,苏沐秋被纸片糊了一脸。

苏沐橙拿着自制礼花筒,大喊:“Surprise!哎呀,哥哥怎么是你?”她原以为苏沐秋会知道自己要来这一出,没想到苏沐秋和叶修聊得高兴,压根没想起家里还有礼花筒。

叶修憋着笑在苏沐秋身后和苏沐橙打招呼,苏沐橙倒是先忍不住哈哈大笑起来,让苏沐秋很是怨念自己是不是亲哥。苏沐橙笑够了放他们进来,由于时间不够,她只是简单地装饰了一下客厅,重点放在食物的准备上。叶修把蛋糕放桌上,苏沐秋则去房间清理头发上的碎纸片。

苏沐秋刚把衣服脱下,就听见有人敲自己房门,他立马随便捞了件衣服穿好,应声让人进来。叶修进门,见苏沐秋换了身衣服,还是和自己穿的情侣款。叶修的目光一直钉在衣服上,苏沐秋不由低头看了眼,赶忙指着墙角那堆衣服解释:“随便拿的!”

叶修认出那是上次没卖完的,问:“那么久了,还没卖掉?”

“在等你回来。”苏沐秋回。

叶修本该在这时接上几句,但他却沉默了,和离开时那晚一样,他在等苏沐秋的下一句。苏沐秋那时没有想好该说什么,在这些日子里,一直思考着,终于得出了答案,但临到此时,却又不知怎么开口。

“这些天你很忙啊,一点联系都没有。”苏沐秋最后还是没说出来。

叶修却决定不再等了,主动说道:“在思考一些事,原来没想明白。”

苏沐秋不确定是否应该问,但情感比理智先一步做出反应,他问:“现在想明白了?”

叶修点头:“想明白了。”

苏沐秋看向他的眼睛,仿佛回到叶修离开的那晚,空落落的地铁口,也是一眼,就让他的心高高悬起,与那次不同的是,在没有得到回答之前,悬起的心不敢落下。

现在苏沐秋也想明白了。

他深吸一口气,刚要开口,却被叶修打断:“我喜欢你。”

苏沐秋那口气一下被憋在心里,堵得慌。这种感觉和两人联手打boss,最后一击又被叶修抢了的憋屈如出一辙。

苏沐秋很气,但喜悦又因为叶修刚刚那句告白不住地往上翻涌,让他的心狂跳起来,心跳声响得似乎要盖过一切,他忍不住按上心口,却摸到一个东西。这件饰品他从小随身带着,也没当回事,也许是因为离得太近,反而容易被遗忘,以至于现在才想起。

叶修还在等苏沐秋的回复,却见他很久没有回应,还掏出一枚戒指,顿时脑洞大开,苏沐秋不会已经结婚了吧?

苏沐秋说:“这是我妈给我的。”

“你妈不是不存在的吗?”

“那是没设定!”

叶修内心吐槽,没设定人物却设定了戒指,真不愧是恋爱养成游戏。

苏沐秋清了清嗓子:“咳咳,恭喜玩家叶修打通隐藏结局,这是苏沐秋他家的传家宝,留给未来媳妇的那种……总之戴上它就是我的人了!”

“这算求婚?”叶修问。

苏沐秋的脸肉眼可见的速度迅速变红,反驳:“这是‘我也喜欢你,让我们以结婚为前提认真地交往吧’的意思!”

苏沐秋把戒指和自己一同交给叶修。

 

生日那天过后,叶修的游戏有个日常更新,却没有更新内容提示。有好奇的玩家找了许久,终于在衣橱中发现多了一件配饰,是一枚很普通的银色戒指,没有获取途径,也无法卖出,介绍则是一句话:

“白首不相离。”

评论(5)
热度(15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雨水萧萧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