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水萧萧

他们依然让我心动
uid. 1426251

【叶苏】礼物

混更………………前篇


0

 

“……综上,根据人气投票的结果,下一步的开发重点就是这个人物。”

“不是吧!企划是脑子有坑吗?要这样为什么不干脆加一个新人物,在现有基础上重构真的很麻烦啊!”

“现在的数据库结构不是完全不能用了嘛……反正这个人物剧情数据也少,干脆重写一个吧。”

“行了行了,有意见和组长提去。唉,都这个点了,吃完饭再开会讨论下一个开发周期的任务吧。”

 

1

 

苏沐秋坐在咖啡店临街的座位上,手里捧着的咖啡渐渐失去温度。

时近深秋,天气已经开始变冷,不过今天是一个天高云淡的好日子,午后阳光正好,正适合约人出来,可惜苏沐秋的心情并不像天气一样晴朗。

他又一次划开屏幕锁确认时间,上面的数字显示距离上次确认只过去了一分钟,离约定的时间还有十二分钟。

苏沐秋点开短信打算发一条信息,接着想起叶修现在正在服务区外,便又把手机放下了。或许是觉得自己太过心急,他干脆将手机收回口袋里,转头看向窗外那个人来人往的车站。

 

自叶修上个生日之后,已经过去四个多月了,他们的关系进展却不怎么顺利,说到底是叶修这个主人公太忙,两人白天几乎没有办法见面,晚上……晚上别提了,全年龄向游戏约个炮都得打暗号出去约,在他家只能进行健康文明的娱乐活动。

最近这一个月叶修因为周年祭的关系,更是人影也见不着了。苏沐秋不是没有去找过叶修,可是被他们那边走两步就拉着人比赛换衣服,比不过还不让人走的彪悍风俗吓到了,还没踩完一半地图,苏沐秋就只剩回家的力气和路费了。

想到这里,苏沐秋的心又开始滴血,这几个月赚的钱全贴衣服上了,为了不浪费,他几乎天天换一套衣服,可惜对异地恋来说这纯粹是浪费钱罢了,除了让他的迷妹数量蹭蹭蹭往上涨并没有其他意义。

苏沐秋算着这天该是活动结束的日子,提前托人送好消息,约叶修见面。出门前对着整整一衣柜的新衣服烦恼了半天穿什么,把苏沐橙都问烦了,最后直接被轰出门,没想到还是早到半个多小时。

苏沐秋抬起咖啡杯,送到嘴边才发现杯子早就空了,他正准备叫服务生再来一杯,叶修从车站走了出来。

 

也许是因为活动刚刚结束的关系,叶修难得穿着一身西装,人靠衣装,此时的他气质与往常截然不同——不得不说收拾干净的叶修在人群中格外显眼,连苏沐秋都惊讶地多看了两眼。

叶修径直走向他们约定好的咖啡店,问了前台后,来到苏沐秋的对面坐下。他似乎是在纠结措辞,好多次话到嘴边,又咽了下去。

苏沐秋盯着面前人看了一会儿,目光仔仔细细从那人熟悉的脸下移到握着杯子的手上,像是确认一般问:“叶修?”

“苏沐秋……是吗?”

“一个月不见,怎么傻了那么多,我都不认识了?”

那人似是受不住苏沐秋那热情的关爱傻子的眼神,别开眼,开口:“说出来你可能不信,其实,其实我……”踌躇半晌,他终于下定决心,“其实我失忆了。”

“诶?”这倒是出乎苏沐秋的预料——不会是真傻了吧?

“最初收到你的消息我还怀疑是不是送错了人,一问之下才知道你是我的男朋友。因为这一个月周年祭大更新的关系,整个游戏的结构发生了很大的调整,剧情数据是早就备份好了,但重新导入之后,也就只到备份时的数据了。换句话说……”

“你只是不记得我了,对不对?”

苏沐秋少见地打断了别人的话,微微低下头,让对面的人看不清他的表情。

“你今天来,就为了通知我这个吗?”

没有回应,面前的人沉默着点了点头。

“既然如此,我们分手吧。”

“……什么?”

“我说,我们分手吧。”苏沐秋坚定地重复了一遍,“正巧我也想忘记你,你忘了我,这正是天赐良机!”

“等……等等。”

“别说什么重来一次,我已经累了。我再也忍受不了你的审美了,每次见到你我都忍不住想把你身上那些奇奇怪怪的配件扒下来,可是在这里我根本扒不了你脖子以下的衣服!”苏沐秋越说越激动,“最关键的是为了见一次面,你知道我花了多少钱吗?我都没给沐橙买过那么多衣服!”说完还拍了两下桌子解气。

“重点是这个吗?!如果你看不惯衣服,我会和我哥……不是,我会改的。所以分手……”

苏沐秋却压根没听进去,借着气势发问:“你忘了我,那我就是一个陌生人,没错吧?”苏沐秋见那人下意识地点头,再接再厉:“那就不再劳你费心了,我们就此一拍两散!”

“呃……其实,其实我没有……”

“你不会想说其实你没有失忆,刚才都是骗我的吧?”

“……我,我并不是……”

“还是想说你并不是叶修,其实是他的双胞胎弟弟,刚才是盗了叶修的号来逗我玩的?”

“……”

叶秋想这就很尴尬了,我的台词都被你说完了,你让我说什么。

“别用这种小学生都不再用的借口了,像个男人那样干脆点承认。”

“我,我承认,我真的是叶修的双胞胎弟弟叶秋……”

“是吗,”苏沐秋长叹了一口气,“事到如今你还这么说……那我也没什么别的想说的了,再见了。”说完不再啰嗦,直接快步走出了咖啡馆。

叶秋急忙起身追出去,却被店员拦下:“抱歉先生,账还没结。”

在叶秋结完账之后,自然是早就不见苏沐秋的身影了。

 

2

 

叶秋只是不满叶修经常冒名顶替自己,又时不时找不见人,就趁叶修脱不开身时也去冒充一下他。本来只想恶作剧一下,弥补他没能成功离家出走的童年,谁知惹出了事来,叶秋自知捅了篓子,也不再浪费时间找人,直接坐车回家。他刚在自家车站下车,就见到正要进站的叶修,叶秋赶紧一个大步上前拦住他:“哥!你要去哪儿?”

“叶秋?”突然窜出来的弟弟让叶修有些惊讶,他停下进站的脚步招呼道,“你刚出门回来啊?我现在有事,有什么话等我回来再说。”

“我有重要的事和你说。”

叶秋焦急的表情让叶修也严肃起来:“发生了什么事?”

“对不起!”叶秋心一横干脆地说了出来,“因为我的错,苏沐秋和你分手了!”

“……啊?”叶修一头雾水。

“你冷静点听完,事情是这样的……”

叶秋把前因后果和叶修说了一遍,叶修听罢,习惯性地掏出一根烟,点上:“这确实有点麻烦了。”

叶秋想要尽力补救,提议道:“我和你一起去,把误会解开。”

“那倒不用,沐秋本来就没有误会。”

“什么?”

“你见过妈认错过我们没有?熟悉的人一眼就能认出我们两个。”

叶秋还是怀疑:“那他为什么不一开始就揭穿我?”

然后叶秋再次收获了一个似曾相似的关爱傻子的眼神。

“因为他不想表演还没开始就叫停。”

“既然苏沐秋没认错,他为什么要分手?”

“这就是麻烦的地方,因为沐秋真的生气了。”

叶秋好奇:“为什么生气?”

叶修淡定地吐出一口烟:“正在想。”

叶秋忍了又忍,终于还是忍不住开口:“你有没有想过,真的是因为你的审美?”

叶修:“……”

 

左右在这里想也没有头绪,叶修决定先见到苏沐秋再做打算。到达苏沐秋家前的车站时,叶修却被安检员拦下。

“怎么,又要我穿衣服?”

安检员无语,这话说得好像他很期待看叶修穿衣服一样。上次叶修一口气八件衣服的混搭让安检员印象深刻,他连忙阻止:“兄弟,别别别,有话好好说,我们把衣服放下。这游戏在维护,暂时不能进去。”

“维护啊,那没办法了。”叶修表示理解,“我在这等一会儿。”

一直等到一包烟都抽完了,维护还是没有结束。已经很晚了,安检员提醒叶修今天维护应该不会结束,明天再来吧。叶修听后,便打算启程回去——不急在这一时,给苏沐秋点时间冷静一下也好。

叶修转身前最后看了一眼安检口黑洞洞的另一头,那边与往常不同过分的安静,说不上的不安一点点渗入心里。

 

次日,游戏还是没有开放。这次安检员提前告诉叶修维护会在明天结束,叶修除了道谢没有说别的什么,只是在安检口前静静地等着,一直等到晚上不能再等时坐车回家。

第三天,车站终于恢复了人来人往的热闹,仿佛前两天的寂静只是错觉。不祥的预感越来越重,叶修的步伐不自觉比往常快了几分,他穿过人群,向苏沐秋的家赶去。

看到苏沐秋的家后,与之前别无二致的景色让叶修松了口气,暗想也许真的是多心了。叶修缓了缓气息,掏出钥匙开门,走进家中,只有苏沐秋一个人在客厅洗碗。

苏沐秋听见开门声,以为是刚刚饭都没吃完就匆忙出门苏沐橙,便头也没抬地问道:“你不是说去找朋友吗?怎么这么快就回来了,是忘带东西了……吗……”

苏沐秋的话在见到叶修时戛然而止,笑容一瞬间消失,他的瞳孔因震惊一下缩小,下意识戒备地后退了一步,大声质问:

“你是谁,怎么进来的?”

 

3

 

这是为了报复叶秋之前的恶作剧吗?

这样的念头一闪而过,仿佛是为了证明这是错误的一般,苏沐秋顺手抄起一把菜刀架在身前,完全是一副一言不合就开干的架势。

叶修明白再沉默下去就糟糕了,决定先自报家门:“我是叶修。”

苏沐秋似是对这名字有印象,原先戒备的表情一愣:“叶修……这不是沐橙刚去找的朋友吗?”

“沐橙出去找我了?来的路上没见到她,我们应该是错过了。”

苏沐秋闻言,神色稍缓:“那你为什么会有我家的钥匙,之前从没听沐橙提起过你。”

此时叶修的手机响了,他看了眼来电显示,便把手机递给苏沐秋:“你自己问问吧。”

苏沐秋盯着叶修思索了一会儿,还是小心地接过手机,接通后,手机那头传来苏沐橙焦急的声音:“叶修你在哪?听我说,先别去我家……”

“沐橙,是我。”

一阵寂静之后,是苏沐橙更加慌乱的回应:“哥……哥哥?这是叶修的手机吧?这,这,这么说叶修已经来了?”

“是啊,招呼也不打就开门进来差点吓得我半死。”

叶修在一旁听着,心中补充,不不不,吓得半死的是我。

“沐橙,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

“手机里说不清,哥哥,你们等我回来。”

 

挂断后,苏沐秋将手机还给叶修,有些不好意思地道歉:“抱歉啊,沐橙已经和我说了,她一会儿就到。”

叶修笑笑,表示自己没事。

“你要不要喝点什么,茶还是咖啡?”

“水就好。”

“稍等一下,”苏沐秋看向料理台的一角,“咦水壶呢?”

“在沐橙房里吧。”

苏沐秋跑去一看:“还真的在……叶修你怎么知道的?”

叶修随口接道:“她晚上泡茶又忘拿出来了吧。”

“这样啊……”

苏沐秋烧完水,给叶修倒满,在他对面坐好:“叶修,你和我说实话——”他又深呼吸了一次,做足了心理准备才再次开口:“你是不是沐橙的男朋友?”

“咳,咳,咳咳!”叶修的水正喝到一半,毫无防备地被呛了个正着。

“你没事吧?”苏沐秋递过去一张纸巾,“要是真的也没什么,沐橙都那么大了,我也不反对她谈恋爱。对了!正好前两天更新,你就是新来的吧?这样一想就都说得通了。”

说罢苏沐秋还自信地点头赞同自己的推理,叶修哭笑不得:“我是有恋人,但不是你妹妹。”

苏沐秋见推测落空,有点尴尬,他掩饰地举起杯子,余光里有什么一闪而过。

那是在叶修左手无名指上的一枚戒指。

原来真的是有恋人了啊,苏沐秋心想,就是这戒指看上去有点眼熟……等等,这不是那个戒指吗?!

回过神来的苏沐秋一惊,连忙确认挂在心口的戒指,他将连着线的戒指扯出,见还是完好无损,才安下心来。

“这个戒指!”

“和你的有点像吧?”苏沐秋笑着对惊讶的叶修说,“刚看到你的戒指我也吓了一跳,还以为是我送给你的,不过我们才见面,想想也不可能。”

“不可能吗?”叶修像是自嘲般低声重复了一遍。

 

门口终于传来响声,客厅里隐约能听到是苏沐橙在对同行的人说话:“那个,今天我哥哥真的有事,还是改天再来吧……”

苏沐秋起身去迎接她:“沐橙你回来啦,这不是你朋友吗?”

苏沐橙闻言僵硬地回头看向她哥,你怎么直接出来了!

“啊苏哥哥早上好!今天有时间吗,想约你出去逛逛。”

苏沐橙拼命地向她哥使眼色。

“今天没问题,我没什么事……沐橙你怎么了,叶修等在客厅。”

苏沐秋话音未落,一看就脸色不太好的叶修跟在他身后出场了。

啊,苏沐橙自暴自弃地想,不愧是我哥,这才第一天就能打出修罗场。

叶修拉过苏沐橙走到一边,低声问:“你哥到底发生了什么?”

苏沐橙面露难色:“这件事解释起来有点复杂……”

“长话短说吧。”

苏沐橙略一思索,一句话总结道:“我哥成可攻略对象了。”

叶修并没有太多惊讶,只是苦笑着感叹了一句:“没想到叶秋随口瞎编的那套还成真了。”

“叶秋?”

“我弟弟。”叶修简单解释了两句,扭头一看门口已经空了,“苏沐秋人呢?”

“在我们说话的时候,和我朋友出去了吧!我也没想到在路上会遇到她……算了,现在说这些也无济于事。”苏沐橙着急地问叶修,“你打算怎么办?”

“当然是把自己的男朋友追回来了。”

叶修转身就要出门,苏沐橙忙开口提醒:“等等,你就这么去?至少换一套方便行动又不起眼的衣服吧……呃,我说错什么了吗?”

“沐橙你刚刚说话的语气特别像我那边发布任务的NPC。”

“你的错觉吧,咦,仔细一看你的衣服上好像浮现出了标签一样的分数。”

“真的吗?”叶修作势翻起自己的衣服。

“没有啦,我刚才眼花了。”苏沐橙本想开个玩笑让叶修放松些,没想到对方那么配合,自己反倒被逗笑了。她笑完,正色道:“叶修,加油啊。”

“我会的。”

“还有,你真的不考虑换一套衣服吗?或许是你们那边的风俗,但在我们这里配那么多饰品回头率真的超高。”

“……”

 

4

 

苏沐秋手握菜单,用尽十几年的教养才忍住没有把它拍到服务员的脸上。

“请问您决定好点什么了吗?”服务员仿佛什么都没察觉到一般,挂着在苏沐秋看来很欠揍的笑问。

苏沐秋终究还是没忍住,瞪着服务员问:“叶修,怎么又是你?”

 

这已经是苏沐秋这周第二十一次“偶遇”叶修了。

一开始只是在经常去的夜市上能看到他在原价回收各种闲置衣物,苏沐秋正好要把自己衣柜里不知道什么时候买的一大堆衣服处理掉,见面也只是随便聊两句。在某天苏沐秋表示自己已经没有衣服可卖时,隔天就见叶修转战隔壁大叔的烧烤摊,当时苏沐秋还惊叹没想到叶修烤的蒜蓉茄子这么好吃,不想自这天后,苏沐秋的噩梦就开始了。

如果在经常去的小吃店遇见店员叶修能说这是他在打工,点外卖时配送员是叶修能勉强理解他承包了这片的配送,在庙里解签时看到穿着不伦不类道士服的叶修,苏沐秋就是再粗神经也察觉这不正常了。

“请问求什么,学业,姻缘还是财运?”

“姻缘。”苏沐秋内心挣扎了一会儿,还是给同行的人道了歉,拉过叶修问道,“叶修你为什么在这里?而且还穿着奇怪的道士服?”

“碰巧路过这里,工作人员今天又碰巧不舒服,就碰巧地让我顶替一下。至于衣服,因为今天准备不充分,只能拿这件应付一下了。”

苏沐秋一时竟不知该从哪里开始吐槽:“这怎么说也太巧了吧!”

“缘分就是这么妙不可言。”神棍叶修走到放着解签纸的架子旁,抽出苏沐秋抽中的三十七号签,给和苏沐秋同行的姑娘,“久等了,这是你的签。”

“不会吧,竟然是大凶?这签文是什么意思?”

“简单来说,”叶修慢悠悠地回道,“就是你俩不合适的意思。”

 

如果有缘分,那一定是孽缘。

在电影院遇见售票员叶修向他遗憾地表示今天只有纪录片,以及在水族馆全程被水箱内穿着潜水服的叶修引走注意力后,苏沐秋确信了这一点。

他今天特意挑了一个平时不会选的西餐厅,坐下后条件反射地先环视一圈,在看到侍应生服装的叶修时,苏沐秋悲哀地发现自己竟然已经习惯了,甚至还有闲心想早知道就选刚才路过的女仆咖啡厅了。

“我只是碰巧在这里打工。”

这人连个说辞都懒得换了吗,苏沐秋无奈:“叶修,你很闲吗?”

叶修很冤:“这些天我都忙着见你。”

 

“你的方法靠谱吗?叶修现在看上去就像一个跟踪狂啊。”在餐厅的一角,苏沐橙一边偷瞄着她哥哥那桌的情况,一边悄声问对面的人。

“咳咳。”黄少天清了下嗓子,摆出一副讲课的架势,“所以说你too young too simple,像之前那样循序渐进要等到什么时候?今时不同往日,等叶修和苏沐秋混熟你的嫂子早换人了。唉唉唉,你别瞪我啊,我这个计划是有科学依据的!对于叶修来说,每天只是见面打招呼聊些无关紧要的话题,那是往朋友卡领取处狂奔啊。见面的次数越多,场景越有冲击力越好,这简直是为叶修量身定做的作战计划好吗,我打赌现在苏沐秋肯定满脑子都是叶修。”

这点苏沐橙也承认,可她因此更担忧了:“叶修在我哥那的形象是天天刷新下限……”

“比起坏印象更糟糕的是没有印象,只要在最后一口气把坏印象扭转成好印象,告白自然水到渠成!”

“你声音轻一点!”苏沐橙用力将黄少天的头往下一按,险些把他按到面前的提拉米苏上。

 

苏沐秋仿佛听见熟人的声音,寻声望去只发现角落里一个把脸埋进甜品吃相豪放的家伙,他收回视线,叉下一小块刚上的甜品,不禁想象起把它糊在叶修脸上是什么效果。

从某种意义上来说,这个作战真是非常成功。

吃完午饭,自然还准备去随便逛逛。苏沐秋和同行的人来到附近的游乐园,恰逢周末人潮拥挤,每个热门项目至少排队两个小时以上,没能玩上两个项目天都要黑了,更惨的是好不容易轮到苏沐秋时,正巧售票截止。

苏沐秋看见售票处的叶修已经能淡定地询问:“真的只剩一张了?”

叶修指了指旁边的电子显示屏,上面写着“目前等待时间:3小时,售票暂停”的字样,很诚恳地回答:“你运气真好,正好到你为止。”

可是苏沐秋一行有两人,他自然不会抛下同伴自己去,时间也不早了,苏沐秋便遗憾地建议回家,没想到妹子却拒绝了:“不是还有一张吗,你去坐吧。”

“那你怎么办?我们把票退了再去玩别的吧。”

“我想再随便逛逛,但是今天人那么多,也许马上就回去了。”她见苏沐秋还要坚持,直接劝道,“今天你是主角,就今天没有你让我的道理。再说你今天一整天都心不在焉的样子,能转换下心情也不错。我们下次有机会再见!”

苏沐秋拿着最后那张票,确认时间后,又抬头望向看不到尾的队伍,突然失去了兴致。正想着要不要把这张票转手卖了,就听到一个熟悉的声音:“你排队的队伍不在那里。”

苏沐秋叹了口气,他不用回头也知道是谁了:“不用继续卖票吗?”

“售票已经结束了,现在是休息时间。”

苏沐秋无精打采地点了下头算作回应,叶修见状说道:“跟我来。”说完牵过苏沐秋的手,往队伍的反方向走去。

“这是去哪儿?”苏沐秋后知后觉地问。

“只有员工知道的秘密通道。”

他们俩穿过人群,绕进一条小道,叶修熟练地从一个竖着“职员专用”牌子的通道走过,领苏沐秋来到目的地摩天轮的正下方入口处,让他先刷票进入设施,叶修紧随其后用员工卡进入。

 

包厢不远处就是长长的队伍,叶修比了个保密的手势:“不要说出去。”

苏沐秋问:“你早就计划好了?”

他们所在的包厢一点点靠近天空,今天是个好天气,黄昏时分的晚霞非常绚丽,叶修望向窗外,似乎是想到了什么:“确实早就有计划。”

摩天轮缓缓上升,园区欢快的音乐渐渐微弱,空气安静下来。苏沐秋将目光从窗外收回包厢内,落日的余晖被窗框切成一块块的,柔和的橘色照在叶修修长的手指上,银色的戒指泛起温暖的光。

苏沐秋被那光芒吸引,出神地望了一会儿,蓦地轻轻叹了口气,终于下定决心,抬眼问叶修:“是以前和我计划好的吗?”

 

5

 

其实苏沐秋早就察觉到了,自己曾经和叶修认识这件事。

从问起妹妹时她欲言又止的回答,朋友见到叶修时的反应,甚至是烧烤店老板无意间脱口而出的话语,或多或少,身边的人都知道叶修和他的关系,除了他自己。

这些充满了不协调的细节,再联系异常出现的日子,苏沐秋不难推断出在自己身上发生了什么,只剩下一点他无法确定,那就是他和叶修究竟是什么关系。

每每思考起这件事,见到叶修手上那枚戒指的场景便不受控制地一遍遍回放,苏沐秋隐约能猜到谜底,却更加不明白对方为何不直接把真相挑明。

他问过苏沐橙,她犹豫一会儿说,这件事还是直接去问叶修吧。苏沐橙的模样,与其说是怕在说出后事情发展失去控制,不如说是更怕说出后什么都没有改变。

但当苏沐秋直接问叶修时,却总不能得到他想要的回答,就像这次——

“我一个人的计划罢了。”

他没有说谎,但重要的部分又被轻巧地绕了过去。

苏沐秋不想再进行这意义不明的躲藏与追逐,只有他被蒙在鼓里的感觉真的很糟糕,他单刀直入地说:“叶修,有什么话不如现在就说清楚吧,你打算这样到什么时候?”

叶修的表情并未因这突如其来的质问有丝毫改变,冷静地反问:“你知道了?”

苏沐秋摇头:“你也明白删除的数据不会无缘无故复原,这不是有可能恢复的疾病,如果我因为这忘了过去,你不说我永远也不会知道我们到底发生过什么。”

“既然如此,再说一遍也只是一个你从未听过的故事。”叶修右手无意间摸上左手无名指的戒指,轻轻地触碰着。

“但你这样追着我,让我很烦恼。”

叶修手上无意识的小动作一停:“觉得麻烦吗?”

“如果我说是,你会停止吗?”

“如果到那时,”叶修顿了一下,苏沐秋抬眼对上他,才发现叶修的双眼一直深深地望着自己,“我会从头再来吧。”

“那可真够麻烦的。”苏沐秋想笑一笑缓解气氛,扯了扯嘴角却没有成功,“今天我一直在想,不,不单是今天,之前出门遇见你时,我就常会想,你为什么要出现在那里?”

黄昏时分很快过去了,最后一丝光线从包厢内抽去,尽管苏沐秋只是坐在叶修对面,他的表情在昏暗中依然看不清晰。

“仅仅一次还能用巧合解释,那么多次绝对是故意的。那么这样,你……”

在黑夜降临的那一瞬,灯亮了起来。

“你为什么不直接来约我呢?如果我没有失忆,与你一同去那些地方又会有怎样的感受呢?”

夜晚的城市和白天仿佛是两个地方,晚上游乐园华丽的彩灯从高空俯瞰格外漂亮,星星点点的灯光映在苏沐秋的眼眸中,流转着七色的光。

“特别是在看到这样的景色时。”

 

叶修想起第一次知道这个摩天轮,是在苏沐秋家,苏沐橙举着手机对他们说,如果去那个游乐园玩,一定要记得坐一次摩天轮。

“我拍了好多张照,可惜时间不对,晚上去拍一定更漂亮。”

叶修对此兴趣平平,他宅惯了,看看照片就当云参观了,倒是苏沐秋拿过手机仔仔细细看了起来,说这种景色照片拍出来总不如亲眼看到的,叶修什么时候我们去看看吧。

叶修不置可否,此时他不得不承认苏沐秋说得对,这里的夜景,有着只有亲眼所见后,才能感受到的美。

 

苏沐秋说完,感到包厢微微晃动,他转身,正巧手被拉过,他顺势落入一个怀抱中,随即是一个温柔的吻。

世界一瞬间失去了声音,只剩下越来越清晰的心跳声。

嘴唇被柔软的东西覆盖,呼吸交缠间,苏沐秋放在身侧的手碰到了叶修的手,是预想之外的冰凉,些微的颤抖泄露了叶修的紧张。在任何的思绪出现之前,苏沐秋就将手覆上了叶修的手,随后被果断地回握住。

不知过了多久,两人分开。苏沐秋心中的小鹿都快给撞晕了,他想说些什么,但大脑一片空白,红着脸愣了半天蹦出一句:“这是我的初吻吗?”

叶修点头。

“不是吧!之前那么长时间我们连吻都没接上?”

苏沐秋并非不相信,只不过想随便说些什么舒缓一下快要爆炸的心跳。

“我们还有很多‘第一次’没有做。”

苏沐秋不知联想到什么,脸色绯红。

“比如……”叶修意味深长地停顿了下,“这是我第一次陪你过生日。”

这不是他们在一起的第一个10月21日,但在去年这个日子对他们来说与另外的日子并没有什么不同,直到不久前官方更新后添加了生日的设定,这天才有了特殊的意义。

“对啊,今天是我的生日。”活了十八年才第一次过生日的苏沐秋在叶修说之前竟没有意识到这一点。

“生日快乐。”

苏沐秋很有礼貌地回了句谢谢,说完又觉得有点尴尬,便随便找了个另外的话题,举起他们还牵着的手道:“我们是不是省略了些必要的步骤?”

叶修笑,那笑容温柔得苏沐秋刚平复一些的心跳又猛地漏了一拍,他说:“那些在四个月前已经说过一遍了……我喜欢你。”

莫名熟悉的不甘心涌上心头,苏沐秋回道:“哪有一张车票用两次的,不过这次……”他靠近叶修,“算你补票成功吧。”

人影再次交叠,他们所在的包厢恰巧转过最高点,慢慢向下转去。 


评论(7)
热度(14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雨水萧萧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