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水萧萧

他们依然让我心动
uid. 1426251

一块小甜饼

 

手机闹钟响过三遍,叶修伸手朝床头柜摸索过去,没想到这一巴掌下去没摸着他身边人的手机,倒是被完全意料之外毛绒绒的触感吓得一下子清醒了。

“什么玩意儿?”

“叶,叶哥,别动,别动!眼睛,你戳到我眼睛了!”

窗帘紧闭的室内光线昏暗,隐约只能看见面前的人的身形轮廓,但听这惨叫叶修认出这是天天见面的嘉世队员,随即收回手,打开床头灯。果不其然,面前的小队员一手捂着眼,另一只手还敬业地端着摄像机。

“对不起吓了一跳,你没事吧?”叶修的视线下移到摄像机,“唉,你拿这拍什么呢?”

话音未落叶修便坐起身趁队员还在混乱中顺手拿走摄像机,只是他这一起身把被子掀起一角,寒气一下涌进暖和的被窝,引得身边的人嘟嘟囔囔地抱怨:

“叶修你大早上不睡觉干什么?”

起床气重的苏沐秋脸上阴云密布,大写着“不爽”两字的表情在看到房间的不速之客时忽然凝结,几秒的表情空白后,苏沐秋也坐起,揉了两把自己睡乱的头发,再开口时已经是标准的营业性笑脸:

“这是怎么回事?”

这微笑让小队员心头一凉,感到事情并不简单,仿佛自己知道什么不该知道的。他的另一只手也不自觉捂上了眼,做出一副我什么也没看见的姿态,苦哈哈地说:“队长,不是昨天说好的战队生活快拍吗?”

苏沐秋恍然大悟,原来是这回事。

荣耀发展的这些年,势头越来越好,战队的经营也走上正轨。选手终于不用为生计发愁,但也不意味着现在除了游戏与比赛什么都不用担心,反而花在选手形象经营和商业活动上的时间只多不少。这不俱乐部准备拍一个战队宣传视频,记录战队队员日常生活训练也是视频的一部分。

明白原委的苏沐秋哭笑不得:“昨天他们说着玩儿的,也不用真从一睁眼就开始拍,又不是真人秀。”

小队员赶忙乖巧地点头称是,随后眼巴巴地望向叶修手上的摄像机。

苏沐秋本想提醒让叶修还给他,转头见叶修对着刚刚录制的录像那一副津津有味的表情,忍不住也凑上前去看看到底录下了什么。

然后他就看见自己一脸蠢相的抱着叶修睡得十分香甜。

苏沐秋震惊,放佛自己看见了一个假的苏沐秋,他俩睡觉睡着睡着怎么还抱上了呢?

……难道是冻的?

苏沐秋觉得这个推测很有道理,今年H市的冬天确实冷得人恨不得把被子裹身上出去。于是他琢磨着是不是要加床被子,还有发消息问问他妹妹这几天冷不冷,要不要也加一床。

叶修看完,删除了这段视频,将摄像机递到小队员手上,对他说:“辛苦了,拍得不错,只是我就不上镜了。”

小队员进入嘉世没多长时间,但叶修无论什么活动都不露脸的规矩是早就知道的。他这次只想拍一下苏沐秋,但也因为进入嘉世才这些天,没想到嘉世正副队会一言不合就睡到一张床上。

摄像机还回去后,小队员逃出了他俩的房间。叶修和苏沐秋洗漱完毕来到食堂,意外地遇见了苏沐秋的宝贝妹妹苏沐橙。

苏沐秋走到正和队员聊得开心的苏沐橙面前:“沐橙你怎么来了?”

苏沐橙勾住哥哥的左臂:“都放假了嘛,想来看看你。”

苏沐橙不是嘉世的一员,但整个俱乐部上下都对她不陌生。队长的妹妹,以前经常给她哥哥还有叶修送饭还是个小姑娘,这两年出落得越发亭亭玉立,性格也好,在女孩子稀少的电竞俱乐部,大家不仅不反对苏沐橙来,有时还各自揣着点小点心,偷偷地塞给她。当然东西一多,自然是揣不住了,被队长“亲切”地劝过几回后,那些小心思也就收了起来。

苏沐橙挽着哥哥的手,欢快地和他一起到叶修的桌坐下。叶修已经拿好三人份的早餐,坐好等他俩了。苏沐秋一口咬下自己的包子,眉头一皱:“你拿错馅了?”

这话到底是说晚了,叶修的包子已经被咬下一大口,露出满满的豆沙馅。叶修面上倒是如常,鼓着个腮帮子说:“没事。”

苏沐秋知道不喜甜的叶修吃下这么个甜到忧伤的包子还是够呛,以前他们生活的时候叶修从没提过对吃的要求,可今时不同往日,苏沐秋说:“不喜欢就换一个。”

叶修挑眉,摇摇手中的包子:“苏大大果然言而有信,跟着你混,我都能过上吃一个扔一个的奢侈生活了。”

“你少废话。”苏沐秋一伸手就夺过叶修的包子,把自己手里的肉包塞他嘴里,“食不言,来来来给沐橙做个表率,好好吃饭。”

苏沐秋转头一瞧,苏沐橙这端着碗愣愣地瞧着他和叶修,不知在想什么。

苏沐秋奇道:“沐橙,想什么呢?”

苏沐橙被唤回神,猛地摇头否认:“没,没什么。”说完又掩饰性地喝了口粥。

苏沐秋关切道:“有什么想说的?对了,夜里被子够吗,冷不冷?”

“不冷不冷。”

“你都给你妹三床被子了,夜里绝对能感受到你做哥哥的如春天般温暖的爱。”

“你给我少说两句吧!”

“咳,咳咳,shu,水……”

苏沐橙一个恍惚,仿佛不是坐在这翻修不久干净敞亮的嘉世食堂,还是那个租来的狭小屋子,从某个早上开始,就有个和他哥哥一般大的奇怪少年突然闯进他们的生活,不大的饭桌上打打闹闹的两人除了身形拔高之外,与过去并无不同。

不知不觉这样的日子已经过了这样长的时间,也会延续到很久很久的未来吧。

苏沐橙眨眨眼,长出一口气,把手边的水递给叶修:“哥,你成熟点,别再往叶秋嘴里塞东西了!”

苏沐秋受伤地停下手,一脸难以置信,仿佛自己是个假哥哥。自家妹妹和叶修学坏了,以收集哥哥不同表情为乐。

叶修赶忙接过水,给自己灌着水时还不忘手动给苏沐橙点赞。

 

吃完饭整个俱乐部便开始早上的训练,除了多了几个摄像的之外,与往日并没有什么不同。午休时,苏沐秋被拉着做了个简单的采访,在开始之前,他问负责的策划:“你们计划怎么采访叶秋?”

策划叹气:“没办法,也只能录个音频了。到时候画面配上一叶之秋的脸,也算是斗神本人出镜了吧。”

“哈哈哈哈哈,一叶之秋比叶秋可帅多了,老叶这可算是赚到了。”苏沐秋打趣。

策划苦笑,递给苏沐秋一张纸:“队长您先看看这都是到时候准备的问题,有什么不妥的不用顾虑告诉我们。”

苏沐秋略略扫了一眼,都是自家人,不是外面的记者总想搞个大新闻会问一些刁钻的问题,他也就浏览一圈表示没问题,接着就开始了。

问完常规几个战队相关的问题后,采访的人捧来一桶问题小纸条。

“这是选的粉丝提问,苏队抽一个答吧。”

苏沐秋把手伸进洞里巴拉两圈,掏出一张粉红色的纸条,展开一看笑了:“苏大大,我知道叶神一定是帅到爆炸,颜值10分,不服打死。求满足我的心愿,一起来夸夸叶神的帅气外表!(づ ̄ 3 ̄)づ”

最后的“(づ ̄ 3 ̄)づ”苏沐秋读作了一个轻快的“么么哒“。

“哎呀,怎么净提叶秋,说好的我的粉丝呢?”苏沐秋眨眨眼,俏皮的笑完全看不出不满,“男人怎么能光看外表呢?不过都说到这份上了,我也就夸夸他吧。荣耀里的叶秋就是一叶之秋,一叶之秋有多帅,他就有那么帅。”

“苏队你这不算,这是夸一叶之秋,人家要真情实感地夸夸叶神。”

苏沐秋罕见地不好意思起来:“这大庭广众的,夸的太过分会让他自我膨胀。”

 

“苏队长有多帅,你一定比我会说。”叶修答道。

“我想大家一定还是想听叶神亲口说的话。”采访的人不准备让叶修就这样蒙混过关。

于是叶修表情严肃,认真回答:“照片上的苏沐秋不是P的,他真的就长那么帅。”

“……”

采访叶修的人心累,不再打算追问这个问题,递过第二张纸条给叶修。

叶修读出纸条上的内容:“求透露叶神和苏队的初遇场景。”

“这个问题说来话长……”叶修习惯性地往兜里掏烟,却什么都没掏到,愣了两秒,估摸着又是给苏沐秋没收了,无奈作罢,“还有些少儿不宜。”

采访的人眼中瞬间燃起八卦之火。

“那时候我们一个翘家一个辍学,在网吧认识的,这要是放出去影响不太好吧?”

采访的人眼中的火一下熄灭了,留下一片死灰:“叶神我们会剪掉这一段的。”

叶修点点头:“我和苏沐秋刚遇见时还没有荣耀呢,两人在网吧里不打不相识,一连打了好多个当时流行的游戏,MS,XJ, LLK,打到中午还不尽兴苏沐秋就把我带回家接着打。”

“看来你们那时是一见钟……不是,英雄惜英雄啊。”

“那倒不是。”叶修说,“苏沐秋就是输多了,想找回场子。”

采访的人呵呵干笑,随便一个荣耀论坛战力贴都是经久不衰的掐架话题,叶秋简直像水军派来的引战奸细,这一段干脆全剪了吧。

“虽然那时我俩都没说,但能遇到彼此,再到之后能一起打荣耀打到现在——”

 

“真的是非常幸运的事。”

苏沐秋此时的笑容比他平时的营业性微笑有感染力多了,看视频的大家都是这么觉得的,屏幕上顿时弹幕密密麻麻刷满了“这个笑容我来守护”、“不让你们看我老公的脸”。

在教室里拿着手机看视频的女生被高能的弹幕刷得猝不及防,手忙脚乱地关掉弹幕,视频已经进行到下一部分了。

她有些懊恼,随口抱怨道:“沐橙,你哥人气也太高了吧。”

和她一起看视频的苏沐橙语气愉悦:“没办法呀。”

“哎,不开弹幕少了好多乐趣,我把透明度调低一点吧。”

一开弹幕,视频正巧放到两人的角色形象的过场画面,画面上的沐雨橙风和一叶之秋就被淹没在一片粉色的弹幕花海中了。

女生看着弹幕,忽然突发奇想:“沐橙,叶秋和你哥平时也这样吗?就是……感情也那么好?”

苏沐橙毫不犹豫地回答:

“他们比你们看到的,还要好。”


评论(9)
热度(160)

© 雨水萧萧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