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水萧萧

他们依然让我心动
uid. 1426251

【修伞】浪漫满屋6

*ABO,OOC,很雷!

*情人节快乐


“老叶,听说你们这次还多带了一个人来,怎么没见到他人啊?你把他藏哪儿了,别藏了,快让大家都见见。”

未见其人,先闻其声。一开口还滔滔不绝的,也只有黄少天了。

叶修结婚的事情还没全面公开,职业圈里却已走漏了风声。黄少天QQ上没能问出前因后果,今天趁着转场休息来到后台,逮住叶修要把事情问个清楚。

“在观众席上给你大大方方地看呢。”叶修抬下巴示意。

黄少天闻言回看,观众席里乌泱泱地一大片,各种横幅拉得乱七八糟,入眼就是一块蓝色的“剑与诅咒,蓝雨的利刃与基石!”。

上面还贴心的标注了英文,gay stone。

黄少天:“……”

 

叶修选手使出一招“你庙粉似黑”,成功禁言蓝雨黄少天两秒。

黄少天回过神来,不给对手脱战的机会,“那么多人你说的是哪个?指指清楚啊,就算是我也不能一下找到好吗,快把座位号几区几排几座报出来。特地来看这场全明星,是不是剑圣的粉丝?要找我签名可就是现在啊!”

黄少天探头探脑,叶修不厌其烦,“这里可没你的粉丝啊。”

“不在这里难不成在台上?哦!我知道了,就是刚才那个枪炮师对不对,我就说普通玩家哪有这身手!你们嘉世一早就打好了招呼,暗箱操作让新人先露下脸!看来老叶你结婚是给新人转会打掩护对不对,到时候秘密武器一出场打我们个措手不及!够心机啊!”

黄少天这边已经脑补出了一台开年大戏。

叶修听得头疼,悄悄准备撤了。

“喂喂喂叶秋你别走啊,你还没说我猜的对不对!”

“都说秘密武器了,怎么能轻易告诉敌人。这点战术素养都没有,你要好好补课了剑圣大大。”

黄少天身后,跟来了叫他参加赛后采访的喻文州。他还待追问,被喻文州截住话头,“少天,该做赛后采访准备了。”

叶修终于得以清净离场,留下黄少天和喻文州前往采访场地。

“有打探出什么吗?”喻文州问。

“我直觉那个枪炮师十分的可疑,刚好有风声,又刚好冒出一个枪炮师的高手,哪有那么巧的事?他和叶秋没有关系的概率,就和蓝雨有O的概率一样大。”

喻文州笑而不语,那就是零了。

 

那厢边苏沐秋正回到自己的座位上。他坐的位置是嘉世提供的,视角不错,周围还有不少嘉世粉。

他身边的女粉丝就从开场起就拉着身边的伙伴说个不停,做梦都想亲眼见斗神一面,一直说到他上场。让苏沐秋很是大开眼界,亲眼见到荣耀七大不可思议之一——叶秋的颜粉。

“啊!那个……”见他回来,女粉丝慌忙收起手机,支支吾吾地开口,“能不能问你一件事……如果觉得打扰的话,先说一声抱歉!昨天在情人塔上和战斗法师在一起的枪炮师……是你吗?”

昨天晚上在荣耀里爬情人塔时,叶修用的是小号,他用的却是沐雨橙风。苏沐秋最意外的不是这下被认出,而是这件小事为什么会传播开来?

“如果你说的那件事是九点左右的话,是我没错。”苏沐秋也不在意,直接承认。

粉丝见他人不错好说话的样子,也大胆起来,鼓足勇气问出,“传言说你们相爱相杀,因爱成恨,反目成仇,最后双双跳塔殉情的事,是真的吗?”

苏沐秋惊呆。

“……我们只是看看风景,然后顺路飞下去抢boss。”

无趣的事实没有打击到粉丝,她不好意思地笑道,“网上关于你们的猜测很多,我实在好奇……”

 

说话间,苏沐秋感到肩被推了推,回头发现叶修就这么站在他身后,比了个我们离开的手势。苏沐秋向那位粉丝借过,她瞥了一眼叶修,完全认不出这是她心心念念的叶神,由着他拉着苏沐秋逃了。

苏沐秋仍由叶修带着他,在蓝雨主场的后台通道里弯弯绕绕,从人声鼎沸的场馆到寂静无人的通道,视线忽明忽暗,最终来到豁然开朗的场馆外。苏沐秋吸了一口外头清冷的空气,说:“这事你挺驾轻就熟。”

“经验丰富。”叶修掏出一根烟。

不远处的出口守着粉丝还有记者,这边冷冷清清,与喧嚣的那边浑似两个世界,让苏沐秋产生一种奇妙的感觉。

 

叶修打荣耀已经七年,是荣耀联盟最初的那批大神。联盟早已今非昔比,有了华丽的舞台,成群的粉丝,叶修却还是老样子,守在他的屏幕前,如同七年之前那样。

那个舞台上万众瞩目的斗神一叶之秋,在场下站在粉丝面前,也无法被认出。

苏沐秋自接触荣耀的第一天,就知晓了叶秋的名号。他对那套神秘的噱头毫无兴趣,真正让他着迷的,是叶秋毋庸置疑的强。叶秋本人是个怎样的人,他看过很多猜测,也是过眼既忘。

直到有一天叶修突然就出现在他的面前,一个异样落魄的荣耀大神,一个和他一样的穷人,一个与商业化的联盟格格不入的嘉世队长。

迷雾一下被吹散,露出的真相,恰恰就是苏沐秋心底认为的样子。

一个技术高超的操作者,一个值得尊敬的对手,一个业余生活都是游戏的人。

一个爱荣耀的普通人。

一叶之秋的形象终于和叶修对上,苏沐秋不曾有想象,因此也没有幻灭。只是太过自然了,叶修就像一个熟识的友人,多年的搭档,让苏沐秋都会忘了,他们才认识不久。

 

“为什么会想试试?”

叶修问,问的是昨天晚上的星落塔,也是今天的游戏打飞碟。

苏沐秋回视,“因为荣耀是一个很有趣的游戏。”

叶修笑,“没错。”

叶修吸了口烟,又说,“特别是和朋友一起的时候。”

“那还等什么?”苏沐秋大步走开,挥挥手中的账号卡,“早点回酒店!”

叶修掐灭了烟,快步跟上。

 

两天半的全明星赛很快就结束了,两天的空闲时间在荣耀中消磨得飞快。回程的飞机,苏沐秋把脸贴在飞机的小窗上,满脸惊叹。

云间飞行一开始新鲜,看久了就会无聊。不过苏沐秋此时看的目不转睛,也是有原因的。

现下正是黄昏时分,夕阳欲坠,云山之上格外绚丽。云层由近及远渲染成深浅不一的金黄橙红,在此之上深蓝的夜幕显现,两相映衬,犹如一幅色彩饱满的油画。

“叶秋,晚上飞机上能看见星星吗?”苏沐秋问身旁的叶修。

叶修看着苏沐秋此时晚霞映照下的侧脸,不知是激动还是夕阳染红的脸颊,感叹一张俊脸给一个夕阳弄得傻兮兮的,“我没见到过。”

“你是不是在睡觉?我觉得应该看得见。”苏沐秋有点失望。

“窗外不就是云,有什么好看的。”叶修嘲笑。

同行的刘皓听到他们对话,忍不住暗中翻了个白眼,没什么好看的你让我和苏沐秋换什么座位!喜欢看云有什么不对!

不想多看这对的嘉世副队长眼一闭养起神来。

 

下了飞机,离开机场,两人坐车回到自家附近,沿着路边一排排的树,缓缓走着。

“有没有打算加入嘉世?”叶修开口打破这一路的静默。

“这是正式的邀请?”苏沐秋问,语气中没有惊讶。

叶修重重点头,“嘉世队长的正式邀请,少年你是不是已经压抑不住激动的心情了。”

苏沐秋不是很配合,“让我意思意思考虑两三分钟。”

“秋木苏大大你早就掉马了,就别假装矜持,要不要我给你签个名啊?”

叶修笑眯眯地看苏沐秋呆住,耳朵可疑地变红了。

秋木苏是苏沐秋的账号卡,这在他和叶修上次对战的时候就被知道了。可苏沐秋没想到叶修会有闲心刷荣耀论坛,秋木苏也是他论坛的大号,经常发帖技术流解说嘉世的比赛。

这些都不是重点。

都怪那时候太年轻,哪个叶秋粉年轻时候没有精分过十几个小号和黑黑们掐架?苏沐秋的不少小号至今还被鉴定是脑残叶吹。

我那时候怎么这么有空啊!苏沐秋有种捂脸的冲动。

苏沐秋镇定下来,打死不承认黑历史,“我喜欢的是你的技术。”

“这很正常,有时候我也会被自己的技术震惊。”

那你有没有被你的不要脸震惊到啊?苏沐秋简直无力吐槽。

 

话锋一转,叶修聊起了正经话题,“你要想加入嘉世,还是要先训练磨合一段时间,这赛季怕是赶不上了。还有账号卡,你打算用沐雨橙风吗?”

“那张卡,是沐橙的。”

“我还以为你会一直支持她读书?”

“做出选择的最终还是沐橙自己。如果她想上学,我会支持,如果她想打荣耀,我也不会反对。我只是想多给她一些选择罢了。”

苏沐秋掏出沐雨橙风的账号卡,静静看着,“她有一个打游戏的朋友,我看得出她很羡慕。”

叶修静静听着,点头表示理解。

“那你呢?”苏沐秋抬头,对叶修发问,“对于嘉世,你也把选择的权利交给他们?”

叶修一愣,随即无奈地笑,“已经有这么明显了吗。”

他和嘉世俱乐部的矛盾已经这么明显了吗,连刚接触不久的苏沐秋,也能看出。

苏沐秋叹气,“我只是猜测……看来我是猜中了。”

 

崔立之前就找过苏沐秋,绕过了叶修,与他谈加入嘉世的事。言谈间并没有什么不妥的地方,只是让苏沐秋觉得,嘉世俱乐部与他们的队长,配合并不是那么亲密无间。

“叶修,你也明白,这样只会让自己的处境越来越糟。”

“我只想打好比赛。”

叶修下意识地想掏出一根烟,却被苏沐秋用手按住。

“这不矛盾。”苏沐秋直直看向叶修,“总会有两全的方法的。”

 

总会有方法的,让叶修与俱乐部的隔阂不再扩大,让叶修不必与他效力了这么多年的战队,分道扬镳。或许叶修在离开的那天,还能潇洒地挥手告别。他习惯把过去都抗在肩上,放在心上,却从不来拿出来示人,因此也只有很少的人,能明白他的选择的意义。

“陶轩想要一个有商业价值的队长,可是我家老头子不会同意的。”

“你有多久没有回家了?正巧今年你弟弟有邀请,我们一起回去看看他们。”

叶修苦笑,“他是一个很固执的人。”

“不试试怎么知道?”苏沐秋执着。

叶修和苏沐秋对视良久,最终竟是叶修败下阵来,或许他也想看看,那一种可能的未来会是怎样的。

苏沐秋松了口气,“你别这么早想放弃的事啊。要是你退役了,我可不会和大家一起围坐看着你的一叶之秋痛哭。”

“你说的像是我的追悼会……荣耀我还能再打十年呢。”

两人说笑着,又重新向前走去。

把一个寒冷的雪夜,抛在身后。

-TBC

基石那个我忘了是在哪里看到的了。。。

有参考原文第一章被驱逐的高手、第二十二章叶秋退役(上)、第五百零一章壮士断腕

因为我的私心,这篇文已经完全脱轨了。。。谢谢大家能看到这里

评论(29)
热度(15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雨水萧萧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