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水萧萧

他们依然让我心动
uid. 1426251

【12!叶苏】梦里不知身是客(上)

0

“你叫什么名字?”

“我叫……”

 

他叫……他的名字是……这次一定要记住了,他的名字……

 

“叮铃铃——”

苏沐秋从被窝中探出一只手,在床头柜上一阵摸索,逮住不断振动的手机,挣扎着睁开眼,按掉闹铃。

他昏昏沉沉地想着,今天是周六,还有补课,得早点起来,但是现在才六点,还能再睡五分钟……把闹铃往后延五分钟吧,能再做一会儿刚刚那个梦就好了,在网游里他正和……和……

他和谁来着?

苏沐秋强迫自己清醒过来,用力地回想梦中的那个人。他明明一直在梦里不断强调那个人的名字,每隔几秒就提醒自己不能忘,绝对不能忘。怎么会,怎么会又忘记了呢?

他记得他们一起打游戏的那间小屋,床帘也遮不住的夏天灼热的阳光,屋子的旧风扇吱呀吱呀地叫,好不容易攒钱换来的电脑,耳机里轰鸣的技能音效,屏幕上色彩斑斓的魔法特效……

这鲜活的画面一下褪去了颜色和声音,最终就像一个老旧的放映机所放的电影一般,闪烁了两下,彻底暗淡了下去。

苏沐秋用尽全力想要留住他们,却只能看着这些,如指间沙一样漏走。

他依稀记得,那是一个很温馨的场景,他和那个人在一起很开心很开心,只是这样的感觉也迅速消失了,只剩下空荡荡的怅然若失。

他唯一能记起的就是,他又忘了那个人的名字。

 

“沐秋,你醒了吗?”

妈妈轻轻的呼唤从门外传来,心疼儿子学习辛苦,又不得不叫他起床。

“醒了!”

苏沐秋应了一声,早上的时间是很宝贵的,没有多余的空闲能让他发呆。他赶紧从床上起身,换衣洗漱。

只是那股失落,没有像梦境一样,轻易散去。

 

1

“苏沐秋,苏沐秋。”

苏沐秋感到自己的肩被人轻轻推了两下,听从呼喊,从梦中醒来。

他将脑袋从胳膊上抬起,压得太久,手臂失去了知觉,细微的针刺感密密麻麻泛起,让他一阵不适。

苏沐秋揉揉眼,只觉头重重的,许是昨天研究的太晚,趴在桌子上就睡着了。早饭的香味飘来,肚子诚实地给出回应,他伸了个大大的懒腰,活动活动筋骨,就和叫醒他的人一起前往饭厅。

“行啊,今天早饭挺丰盛。”

苏沐秋看到早餐桌上的早点略略惊讶,随口夸了一句,又问:“你哪来的钱买的?”

“昨天比赛打完,老板多给了一包烟,反正也不抽,我就把烟卖了。”

“什么时候给的,怎么我不知道?”

“就散场那会儿。人家老板什么眼力?一看就知道你是个跟班,当然是给我了。”

“肤浅,真是肤浅。”苏沐秋边吃边摇头。

因为一叶之秋称霸全服的竞技场胜率,作为招牌,接起活儿来事半功倍。可惜人家单知道一叶之秋是个高手,相比之下,他身边那个装备破破烂烂的神枪手就像是凑数的。

“像我这样能看穿本质的,毕竟不多啊。”对面的家伙竟然还感叹上了。

苏沐秋习惯性地回道:“叶修,你……”

“我怎么?”

叶修没等到下文,追问道。

“没什么……”

苏沐秋在心里默默接上,这次,一定不能把你的名字忘了。

 

又是一天繁忙的游戏生活开始,苏沐秋和叶修和之前的一千多个日日夜夜一样,打开电脑,刷卡的动作那叫一个整齐划一。

铁打的玩家,流水的游戏,他们一起征战过的游戏已经一只手数不过来,直到荣耀一出,苏沐秋拍板,两人开始专攻这个游戏。

“我有预感,荣耀这款游戏会大火!”

苏沐秋在三年前荣耀开服时就不停地唠叨,喋喋不休地阐述他看见的商机,叶修兴趣缺缺,一边游戏一边敷衍地听着。

“不都是玩吗?”

“唉,你不懂……”苏沐秋叹息,说了半天自己都是在对牛弹琴,“这就是为什么是我管账,让你这个大少爷来迟早家败光。”

叶修赞同:“贤内助。”

“滚滚滚,我这叫当家的。”

“那……当家的。”叶修一挑眉,尾音带上些许调戏的意味,“你把账目给我瞧瞧呗。”

说着叶修动手就去够苏沐秋那边桌上放着的小本子,苏沐秋眼疾手快,赶紧抽走放在胸口护住,“有什么好看的,这胜负才刚开始记,你不过就是领先一点点,我马上就能追平。”

然而本子上的记录数据变了又变,从两位数增加到三位数,苏沐秋不要说反超,至今都没能追平过,差距还越拉越大。

叶修见苏沐秋又捧着小本子,一副苦恼不服气的神情,不需看也知道结果。

“人要勇于面对现实,承认差距。”

“我在想,怎么总是会和你呆在一块呢?”

苏沐秋心里思忖,自己的梦不都是自己做主么,要是能选择,他一定要一个鞍前马后伺候他的小弟,而不是一个要他费心费力伺候的大爷,“再不济,人也得能干一点,嘴甜一点,实力差我一点,这样才爽啊。”

叶修听后一下定住,脸色几度变换,最终停在一个微妙的神情上,“你……喜欢这样的人?”

“要喜欢那样的怎么会一直和你在一起啊……”苏沐秋对自己的心思也感到无奈,“我潜意识里一定非常喜欢你,虽然很快就忘了,但是每次见到你都能开心好久。”

这可真是意料之外具有冲击力的告白,让叶修都无视了其中不和谐的部分,他张了张嘴,几次开口又几次把话咽下,极为罕见的一句话也说不出来。

苏沐秋完全没意识到自己说了什么,转头看见叶修傻傻地呆在那,不耐烦地催促:“发什么呆?还不快点进游戏。”

“好。”

叶修回过神,眨眨眼,将失落的神色掩去,把隐隐的失望收进心底。

 

2

有时苏沐秋能明确知道自己是在做梦,有时根本意识不到这是一个梦境。那和叶修在一起的三年历历在目,喜欢的泡面口味,习惯的键位,思考时的小动作,睡着了太热会蹬被子,冷了又会拽他的被子,栩栩如生的细节会让他不知身在何方。

所以这梦境经常脱离他的掌控,无法事事如他所愿。

虽然苏沐秋不愿意承认,游戏技术上叶修确实更胜他一筹。但这样的比较对他们来说没有什么意义,因为比起对手,他们更是搭档,两个人并肩作战时,在游戏中几乎所向披靡。嘉王朝有他们在,虽不能风调雨顺,却无疑国泰民安。

要说梦境中有什么能随心所欲,那就是在荣耀里,他和叶修征战四方的时候。遇劲敌时战意激昂,陷绝境后反败为胜,劫后余生的两人笑得恣意又张扬,最美好的梦境也不过如此了。

如果还有什么不满,就是叶修那张气死人的嘴了。

只是这样的不满也渐渐淡去了,他习惯了每天梦里能见到叶修的日子,还有和叶修一起生活的日子。和叶修斗嘴成了日常乐趣的一部分,虽然他根本记不住具体的内容,只是那种愉快的感觉却能留下陪他,一天又一天。

苏沐秋依然没能在清醒的时候记住叶修的名字。他为此专门找来纸笔,常备在床头,一旦做到叶修相关的梦,就立刻清醒过来,赶紧记下,然而每次都在他拿起笔的那一瞬间,名字就消失了。

到了后来,苏沐秋也不再纠结名字的问题,反正早晚会再见面,总有一次能够记住。

他把每次能记住的拼凑起来,在不断醒来后,那个梦中的朋友的形象也越来越清晰。

他是个男的,和我一样大,有张厉害的嘴,离家出走,他们一起养家,还有个很可爱的妹妹。他的游戏打得很好,比我还好……他是最好的。

记录到这里,苏沐秋轻轻笑了。

在梦里自己一定会很不甘心吧,只是现在的他,并没有这样的感受,反而一股暖暖的自豪填满了胸膛。

苏沐秋想了想,将最后一句划掉,改成——

我们是最强的。

 

*

 

苏沐秋和叶修走在回家的路上,夕阳将他们的影子拉得长长的。

“我就说荣耀很有前途,马上职业联赛就要开始了,等当了职业选手,就有固定工资了!再拿下冠军,还有奖金,你说到时候我们怎么花?……叶修,你怎么一点也不激动?”

就自己一人手舞足蹈,叶修在一边淡定围观,苏沐秋说着说着顿觉好生没意思。

“冠军是一定的,工资奖金都交给你一起保管,当家的,你想我怎么激动啊?”

苏沐秋坦然接受冠军是他们的囊中之物的设定,倒是被叶修的那个称呼叫的脸一红,他“咳咳”两声把脸上的不自然的薄红遮掩过去,打岔道:“我们可以好好计划一下,比如和沐橙一起出去玩玩什么的。从小在H市长大,好多地方都没有去游览过。”

“你和沐橙商量就行,我都同意。”

“叶修同志,作为家中的一份子,能有点集体精神吗?”

叶修的政治觉悟不高,“反正最后都是听沐橙的。”

苏沐秋迅速倒戈,“说的也是。”

 

都说等待里时间会变得尤其漫长,苏沐秋倒没有这个感受,仿佛眨眼之间,就到了他们签约的日子,联盟开赛也近在眼前。

叶修从早上开始就有些心绪不宁,临到苏沐秋走时,十分难得的,他从电脑前的位子上走开,在门前拉住苏沐秋:“你兴奋的一晚都没睡好吧?要不还是我去算了。”

“这种小事,谁去不都一样?”苏沐秋弯腰穿好鞋,和叶修告别,“你有什么要我带的吗?”

叶修摇摇头,“早点回来。”

“放心啦,马上就回来!”苏沐秋挥挥手,走进夏日烈烈的阳光里,融进那一片耀眼的金色中,消失不见。

 

*

 

苏沐秋偏过头,缩进被子里,躲过铺在枕头上的那一丛阳光。他闭上眼,想重新入睡,这些天早起形成的生物钟却让困意一点点消散,最终苏沐秋还是醒了过来。

只过了几分钟,梦的记忆就流失殆尽,幸好苏沐秋还记得最后,他和梦里的朋友约好再次见面。

今天是周末休息日,苏沐秋一下睡到日上三竿,也就不在床上多赖,果断起身。

虽然有点遗憾不能很快见面,但是苏沐秋没有过多纠结,他想着今天早点睡吧,不要让他久等了。

 

3

“沐秋,又在想你那个梦?”

同桌见苏沐秋一上午魂不守舍恍恍惚惚,遂关心道。

苏沐秋无精打采,随意点了下头作为回应,又神游天外去了。手中的水笔在草稿纸上胡乱划着,凌乱的线条下隐约可见是一把伞的形状。

“好几天没听你唠叨,还怪想的。这两天剧情发展到哪儿了?”

“不知道。”苏沐秋泄气道,索性放任自己瘫在课桌上,“我已经好多天没梦见那个梦了。”

“没梦见就没梦见,反正你醒了也记不住多少。”

“这次不一样。”苏沐秋强调,“我和他约好了要快点回去的。”

同桌被逗乐了,“这种经典的flag你也敢立,写完‘我下楼买个早点’,转眼就人间蒸发的作者还少?”

苏沐秋先是不以为意,接着越想越惊悚,颤颤悠悠地开口:“也就是下楼帮他带一包烟那种程度的出门,不至于吧?”

“你梦里的那位还抽烟?”

“可能吧……”苏沐秋不确定,那个比方都没有过他的脑子,直接就从嘴里滑出,“我记不太清。”

“安啦,别难过。做梦这种事,过两天就忘光了。”

苏沐秋还要开口,讲台上的数学老师忍无可忍,“苏沐秋,你从上课讲到现在了。这么喜欢说,不如你来讲课?”

苏沐秋立马闭嘴,真诚地认了个错,长得帅的小伙儿有特权,数学老师不多纠缠,就这么放过了他。

他幽怨地瞪了没事的同桌一眼,抽出笔记本,在上面记下“喜欢抽烟(?)”。

随后,他合上本子,望向窗外。阳光正好,吹来的风隐隐带上夏天的燥热,一切都是金灿灿的,像极了他的梦境最后的样子。

只是这里没有梦中的少年。

是自己的生活不会再有他出现了,还是他的故事里已经没有了自己呢。

一阵难以名状的低落自苏沐秋的心底蔓延开。

 

苏沐秋在网上搜索了许多关于梦的资料,从佛洛依德到周公解梦,从天涯八卦到知乎果壳,互联网时代,资料浩如烟海,可没有一个能解决他的问题。

苏沐秋对那些科学研究和迷信八卦都没有兴趣,他只是想再见那人一面罢了。

他试着躺在床上,脑中回顾往日的梦境,越是回忆,越是沮丧。他所能记住的实在是太少了,闭上眼,能回忆起的,也不过是那一种似是而非的留恋。

半天过去,睡意没能酝酿成功,尿意倒是憋不住了,越睡越精神的苏沐秋认命地起床去厕所,回来后放弃努力,倒是一下成功入睡。

故人终究再难入梦。

 

生活继续向前,快乐的日子也好,痛苦的日子也好,时间从来一视同仁,不会停留,也不会加快。那个如同连续剧一般的梦,苏沐秋再也没有做过。他耿耿于怀了好些天,最终连那种失落也淡去,和梦一起消散了。

再长的连续剧也有播完的一天,这个梦再特别,也只是他人生中一个小小的插曲。

或许他再记起这个梦,是在与别人谈论自己曾经做过的梦的话题时。他会说我也做过一个梦,连做了好几天,现在内容都忘光了。就记得最后和他约好再见面,可惜之后再也没能梦见。

然后对方会接过话题,说起他也有类似的经历,他们再互相聊过几句,翻到下一个话题,谁也不会记住对方所说的梦。

一切本当如此,如果没有之后发生的事的话。


-TBC

评论(17)
热度(209)

© 雨水萧萧 | Powered by LOFTER